运20首次人员空运试验搭乘人数创纪录 但仍不及美C17

2017年09月26日 16: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9月22日,胖妞迎来了自己的“首批乘客”。湛蓝的天空下,胖妞载着小伙伴们,平稳飞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和大家的一致好评。

  这是大运飞机首次进行的人员空运试验,也是截至目前我国自主研制飞机搭乘人员最多的一次飞行。

  依1990年沙漠盾牌的前例,运人这种活儿基本上交给征用的民航客机(假设必须要让大量士兵短时间内抵达某地)。大型运输机的货舱还是以载货为主。

  至于现役的运-20上能装多少人,除了驾驶舱之外,货舱里也是有简易座椅的,前阵子的报道就出现过:

  主要是随装备一同前往的操作人员,比如坦克(3人),步兵战车(10~13人),有时候还会有刚好需要“搭便车”过去的人员。

  这样来看,货舱中前段,舱壁的两排折叠座椅大概是30个,在货舱后段也有地方可以安排折叠座椅,但因为机翼结构以及尾舱门有占用,没有这么多。因此估计全机的折叠座椅数40出头,可以保证运-20一次运输3辆全副武装、人员齐配的步兵战车。

  而且,军用运输机都要兼顾空降兵伞降用机的功能:

  这需要一定的改装工作量。不是大改,在机场由地勤人员动手就可以完成,运输机地板上都预留有螺孔,用来安装座椅套件,估计20个地勤1小时内就可以把套件安好。

  C-17加装座椅套件之后是这样的。看图可以知道,C-17的座舱很宽,这个宽度,四排伞兵绰绰有余,但是六排伞兵又挤不下。

  C-17最大载重量77.5吨,运-20最大载重量66吨,C-17机身比运20宽一些,运-20的货舱宽度,大概是刚好排下四个纵排伞兵没有浪费的情况。

  相比之下,运-20机舱内如此窄?C-17有5.5米宽呢!不过你们要知道伊尔-76更细。而且,之前我们还只能反反复复捡破烂,二手货让俄罗斯修一下,我们继续用。

  运-20能这样,小编觉得已经很幸福了。作为大飞机,空间大,可安装的监测仪器比战术飞机多太多了。其次,而且还运用了光信号传输,支持数据量比以前大的多,也进一步提高了效率。胖妞从首飞到现在把国内东西南北各种地形、气候条件下的机场都撸了一遍,连圣诞节都没休息。

  何况运-20,本来技术难度一点也不低。伊尔-76、运-20、C-17只有这三家能够集战略和战术与一身,能够在恶劣的机场起降的同时,地板要低,还拥有战略运输机的体量。

  运-20,发动机,先天推力就只是勉强够用。我们以前还没有任何设计200吨级飞机的经验。结果要求这么苛刻,起步就是TG版本的C-17。 这种项目,很多老司机要翻车。结果西飞,这个逆天速度搞定。

  研制这种级别运输机,翻车的两个老司机,一个是欧洲联合的A400M,一个是乌克兰安东诺夫的安-70。当然,日本也翻了车。A400M扯皮加上发动机悲剧。安-70也是发动机悲剧,技术难度太大了。前几年想忽悠中国上船,结果我们没看上。现在运-20出来,安-70估计只能安息了。

  真正悲剧的是日本的C-2,和运-20大小一样,发动机又给力,结果结构出了问题,整个飞机成了一个悲剧。

  虽然运-20比C-17低半个等级,但现在机体截面和载重能加大成这样已经相当不易了。难道非得一口吃个胖子不成?(作者署名:飞行二次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