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情报局成立新机构 专门寻找中国太空战弱点

2017年09月26日 15: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9月7日,美国防情报局副局长梅丽莎·德里斯科在华盛顿出席情报与国家安全峰会时表示,国防情报局已成立太空与太空对抗办公室,负责评估美国军事航天能力面临的潜在威胁,以及潜在对手在太空领域的弱点。这是美国在太空领域积极备战的一项务实举措,意在为可能的太空攻防战提供系统的情报支撑,抢夺太空战的主动权。

  ▲梅丽莎·德里斯科(右二)出席情报与国家安全峰会

  基本情况

  5月23日,国防情报局局长文森特·斯图尔特在美国会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全球威胁评估”听证会作证时,强调了俄罗斯与中国快速发展的太空与太空对抗能力。根据其证词,中俄两国一方面积极发展本国的太空能力,为潜在冲突提供信息支援,另一方面积极寻求多样化的太空对抗能力,包括攻击对手卫星或相关地面基础设施等,以在危机或冲突中限制或阻止对手使用天基资产。为保证美国的太空安全,情报部门需要进一步重视对中俄两国太空与太空对抗领域相关情报的系统收集。

  ▲文森特·斯图尔特参加美国会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全球威胁评估”听证会

  太空与太空对抗办公室主要职能包括:搜集和分析中俄两国太空应用和太空对抗两方面情报,发现、分析中俄两国太空能力和弱点,并且通过对中俄两国太空战略、理论和发展意图的专业分析,为政策制定者、作战人员和装备采办决策者提供情报信息。

  初步分析

  一是太空战已成为美军事行动的重要选项。美国防情报局的主要职责是搜集和分析对军事行动有重要影响的高级情报,如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朝鲜导弹试验、伊朗核计划和大规模武器扩散等方面的情报,此次设立太空与太空对抗办公室,表明太空战已成为美军军事行动的重要领域,太空战情报收集将获得空前支持。

  二是太空战情报的广度和融合深度显著提升。以往美军搜集的太空对抗情报以太空态势感知数据为主,包括在轨航天器的轨道、用途、机动等信息,对地面、海上、空中、网络等作战域中的太空战装备和技术以及太空战理论的情报搜集,分散在军兵种和多个情报部门中。美国防情报局重视全源军事情报搜集,并管理着国防部内部的人力情报,这对于全面系统搜集太空战情报、提高情报精准度、综合研判关键情报具有重要意义。(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 ID:CDSTIC)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