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机要和中国抢巴铁市场 巴方最终选择双座枭龙

2017年09月26日 14: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些年,巴基斯坦都保持与韩国国防工业的联系,也曾表示过对韩国T50教练机的购买意向,并寻求韩国在瓜达尔港建造船厂。就在不久前,韩国和巴基斯坦国防签订了备忘录,以保证双方对T50的质量标准的一致性。但在双座枭龙战斗机确立后,巴基斯坦引进T50的可能性就不太高了。

  此前巴基斯坦对韩国T50教练机十分感兴趣,而最吸引巴基斯坦的特点就在于它是韩国在引进美国F16技术基础上研制而成,包括驾驶操作和航电使用方式等,T50教练机可以说完全就是专门为F16飞行员培训量身打造的。而F16正好是巴基斯坦空军的绝对制空主力型号,其装备体系十分相似,这也满足了巴基斯坦空军的使用习惯和需求。

  不过,巴基斯坦的军事预算却十分有限,装备建设方面都不得不寻求援助,并力求简化装备体系,减少维护和使用成本。尽管T50教练机是在F16技术基础上研制而成,但它却不是F16,维护方式相似,但大部分设备部件还是不通用的。倘若巴基斯坦引进T50教练机,那么也必定需要建设一套独立的后勤维护体系。

  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最经济和现实的做法就是选择双座枭龙。之前双座枭龙总是在拖延不定,原因就是巴基斯坦在它和T50之间犹豫不决。但是现在巴基斯坦空军已明确宣称将装备双座枭龙,那么也就没有韩国T50教练机什么事了。(作者署名: 六度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