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型货运无人机亮相 或改变高原哨所补给模式

2017年09月26日 13: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前,在北京航展上,中航工业西飞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研制的大型货运无人机出现在展台上。据了解,目前这款大型货运无人机的主要客户是顺丰快递。

图片:P-750 XSTOL轻型飞机改装的大型货运无人机。图片:P-750 XSTOL轻型飞机改装的大型货运无人机。

 

  然而,在看了这款货运无人机的数据后,突然发现,这款无人机要是拿来做军事用途,简直是逆天啊!

  满载重量为1905公斤,搭载1000公斤货物时,可自主飞行2000公里,最短起飞距离仅为32米,最短降落距离为50米。在载重量大于飞机自重的情况下,起飞距离需要220米,降落距离则需要166米。由于是无人机可以实现不依赖飞行员的省级支线运输任务。顺丰快递有了它真是如虎添翼啊!

图片:中国山东通用航空的P750轻型飞机。注意P750上层是搭乘10人的客舱,下层是载重454公斤独立的货舱。图片:中国山东通用航空的P750轻型飞机。注意P750上层是搭乘10人的客舱,下层是载重454公斤独立的货舱。

 

  此前在第15届北京航展,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新西兰太平洋航空航天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作生产P750单发多用途涡桨飞机合作意向书。将P750飞机生产线正是引入中国。目前,P750飞机在中国的首条生产线位于江苏常州。

图片:中国已经拥有P-750飞机的生产能力。图片:中国已经拥有P-750飞机的生产能力。

 

  如果要是拿这个大型货运无人机作军用无人机效果也是杠杠的啊!想想看机载1000公斤重量,航程可达2000公里。如果这个P-750装上200公斤的侦察设备,那就是超远航程、超长滞空的无人侦察机;如果再加上800公斤的各类制导炸弹,它就是察打一体无人机。

图片:P-750的客舱内部,可以紧凑地乘坐十余名作战人员。图片:P-750的客舱内部,可以紧凑地乘坐十余名作战人员。

 

  由于它重载下起降距离只有220米和166米,尤其适合敌后作战的特种分队,因为无需驾驶员,可以采取低空低速突入敌,最多可以搭载10个人外加454公斤装备,如果为了减少降落距离,可以换成两架无人机一起行动的模式,反正不需要驾驶员。敌人任务结束,两架大型货运无人机,多少人员装备都可以一起带走。如果是在不熟悉的区域,可以采取特种分队先期空投,清理好简易跑道后,再安排P750搭载后续人员、装备降落。同时也可以和特种作战分队一起,分批次前出投入到敌后,待任务完成后与我特种分队一起返程。

图片:P-750无人机比同样采用普通轻型飞机样式的“鹞鹰”1型无人机应用范围更广。图片:P-750无人机比同样采用普通轻型飞机样式的“鹞鹰”1型无人机应用范围更广。

 

  尤其是针对我国高原山区以及争议地区可以定期运送给养、伤员、武器设备等,虽然我们有无人直升机,但是这个大型货运无人机有独立的客舱、货仓,改装潜力巨大,适用任务广泛。加上巨大的航程和滞空时间,完全可以满足多种需要。

  同时,该机型还可以用于海上目标的巡逻监控打击,对于海上岛礁部队,此飞机带上对地/反舰导弹,可以有效控制半径1000公里的海域。真是有了它,高山大海朝发夕至啊!

图片:P-750可以用于伞降特种部队和空投给养。图片:P-750可以用于伞降特种部队和空投给养。

  有了快递行业这样巨大的民用市场,未来这款无人机肯定会发展的更好强大,在客货运输、航拍航测、抢险救灾、勘探遥感、焦点地区巡逻等多种领域都有广泛的用途。

  然而,最让我们期待的还是它的军事用途。想想真是逆天啊!(作者:夜观星象  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