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制裁令俄海军陷入因境 俄开始从中国买舰载装备

2017年09月26日 10: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大家都知道西方与俄罗斯处于交恶状态,给俄方造成的困难确实不少,其实这制裁实为:有气无力,实际效果主要针对俄海军的,但是其它领域的影响却相当有效,原因制裁年西方也一样难受,毕竟需要俄天燃气等能源,可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俄军的老旧舰

 

  有意与无意间,西方的政策为使坏,令俄海军陷入困境,主要表面为水面舰艇的建造方面几乎被西方卡住了,之所以如此的原因为: 现代造舰工业属于相当综合性的部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失业了大部分造船企业的同时,也失去大量配套企业。比如:位于乌克兰境内的燃气轮机制造企业,曾为世界三大燃气轮机研制企业之一。

  中国的柴油机

 

  理论上,俄拥有几乎所有的条件都具备,可是把缺少的企业补上,实际俄罗斯没有资金来完成这一工作,最终船用主机只能依整于进口。自然俄水面舰艇的建造工作陷入困境,目前俄不得不重建其配套体系了,建立自已的舰用主机生产企业,可惜相关产业极具复杂性和特殊性,想在几年时间内,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西方担心的不是这个,而是中国。就是害怕中俄再联手打破围堵,因为俄厂家造不出来的大战舰,中国可以一手包办,毕竟中国非常发达的工业。

  

  中俄在许多方面在相当强的互补性,西方不给俄方的东西,中国全可以给俄方,西方不要的东西,中方可以全面接手。目前俄方已使用中方供应的舰用柴油机恢复了中小型舰艇的建造工作,有关燃气轮机的合作也已开始,2017年6月16日,第四届中俄博览会中俄工业与技术合作洽谈会上,中俄企业签订了“燃机机组采购、制造和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虽说其涉及的内容仅限于中小型燃机,也依然为西方不愿看到,这将打击欧美垄断相关行业的现状。

  QC280燃汽轮机

 

  当然了,俄方对中方依然心存犹豫,对于从中国引进技术及设备显得相当小心,许多明明它需要的东西,比如:无人机,却一直没下订单。这不能排除,有心理作用的问题。以前一直以中国的老师自居,如今却要依靠学习。但是更大的问题,依然是俄方的心态,俄方也有“自力更生”的想法,这次靠中国解决问题,那么以后那?与以前,中国不想受制于俄罗斯,积极发展自已的技术一样,俄方也不想依赖于中国,也希望自主解决问题了!

  无论是,中俄合作,还是俄罗斯自强,这都是西方无法接受的现实!(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