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来华不相信这是发展中国家 美国人:这里比美发达

2017年09月26日 08: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的夜景中国的夜景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当今世界上,一个国家必须掌握了最新、最先进的科技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很多人总以为美国是最行的,中国处处不如美国。

  其实作为当今的科技大国,中国的技术正在不知不觉中全面超越美国,领先世界。以至于有美国人在网上发帖询问:“我去中国的时候被其发达程度所震惊,为什么它还被认为是发展中国家,即使它已经达到大多数发达国家的水平了呢?”

  针对这个问题,有网民赞同楼主的观点:“我可以作证。中国比美国发达。中国有高铁,美国有这个吗?”

赶着驴车赶着驴车

  但也觉得美国网民认为中美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中国并不能与美国相提并论,军事和经济相比都要弱。他们至少需要20年来赶上我们,而即使到那时我依然怀疑他们的军事实力是否赶得上。”,“伙计,我可以带你去南京二环的住宅区,那里的房子没有室内管道。上次我在大连的时候,城郊还有人赶着驴车呢,人们在城市里所看到的与中国社会其他某些地方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而有的网民却直接驳斥了:“把这说成是发展中国家的标志,就如同说因为欧洲国家的人用手摘葡萄、用脚榨葡萄汁,所以这些国家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的情况比美国好多了。相信我,相比中国,美国看起来更像一个第三世界的国家。这也是我对美国是发达国家而中国却还不是发达国家产生困惑的原因。相信我,中国农民事实上比美国的下层人民要富有得多。”

美国女孩子美国女孩子

  羡慕中国生活的也不在少数:“真正的中国农民过着美好的生活。在努力工作的间隙有很多社会活动,有又好又便宜的烟酒,美妙的食物而不是美国油腻的垃圾食品。(他们有)便宜的摩托可以到处兜风,而现在的淘宝可以到达任何他们所在的地方。不开玩笑,这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其实,在科技领域,我国很多技术都已经领跑全球,甚至很多创新都只在中国才有。就比如移动支付,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8万5千亿美元,是美国同期的70倍以上。

  而且从直播、移动支付到云计算和共享经济,中国互联网黑科技无时无刻不在全球多个区域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