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遇补给难题:美军刚想出方案 中国已投入试用

2017年09月24日 16: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现代战争中特种兵既可以为攻击行动指示目标,也可以突击重要目标,自然作用不小,但是面临的问题也不少。目前特种部队通常为小分队活动,且经常只能徙步机动,仅靠自身携带少量物资,缺这少那的情况常见。尤其是,当上什么意外时,往往会出现问题。

特种兵小分队行动特种兵小分队行动

  这让中美同时遇上补给难题:如此在最短的时间内,向特战队员提供补给?那怕只是几公斤的东西,也显得相当重要。

  美军刚想出绝妙方案:“弹药补给弹”概念,试图研制一种特殊的迫击炮弹药,实质就是炮弹的战斗部被载荷舱代替,再加装一个减速器系统,可使用普通的迫击炮发射,它带有导航系统,可以准确地投送到已方单位处,然后减速器或者说:翼伞启动,让载荷舱稳定着陆。

美军的想法美军的想法

  按其提出的想法说:当“作战人员在战斗中耗尽弹药,在救援到来前没有合理的补给手段,会陷入困境。”那么“这一概念使部队能够在短时间内以惊人的准确性发送制导包裹。”以美军使用120毫米迫击炮弹为例,其内部的空间,足以装载至少150发5.56毫米步枪弹,这对于一个弹药用尽的步枪手相当有用了。也可以为其它东西,比如:急救药品。

  未来的发展中,也可以扩展其载台范围,比如:采用155毫米榴弹,功能也可以扩大,比如:加装侦察系统等。

未来用155毫米火炮送给补给品?未来用155毫米火炮送给补给品?

  这个理念不错,那么中国会学一学吗?也许吧,我们有更好的方式:小型无人机。数年前,中国已有人提出将无人机变身为输送工具的问题!

  2015年5月时,中国一家企业就试验性的制造并首飞了国内首款运输型无人机,称为:中远程大载重应急物资运送无人机,属于小型固定翼无人机,可以将15公斤货物输送到80公里外,投送误差只有15米。这仅为验证型号,证明这个概念是否可行。如今中国已经开始研究在快递行业中投入试用的问题。

用于运输的小无人机用于运输的小无人机

  如此一来,当特种兵缺点啥时,只要打一个招吵,美军直接炮弹投送,我军派无人机送快递,至于效果如何,也许无人机更好一点。小型无人机自然无法与补给炮弹比投送的速度,却可以运送更多的物资,也可以投送更远的距离,更可以从超低空进入,无声无息地穿越火线,将物资送到敌方纵深内的特战队员手中,也许输送量有限,却可以输送关键性的东西,比如:弹药,武器部件等,真可以达到缺点啥 打个招呼送到位。

以后我们的战士是不是不用背这些东西那?以后我们的战士是不是不用背这些东西那?

  如果能隐蔽的将急需的物资送到部队手中,那么意义就非常大了,未来的作战行动中,让小型无人机充当紧急物资补给手段绝非什么梦想了,当美国人提出“弹药补给弹”概念时,中国企业已在研究使用无人机进行送快递的问题了,也许待其成熟了,直接转军用就行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