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曾拥有一款疯狂武器 士兵使用等同于自杀

2017年09月23日 16: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冷战期间,美苏进行了一场只能以“疯狂”来形容的军事竞争,其中最让人紧张的当属:核军备竞赛,让人们见识了,什么叫:没有最疯狂,只有更疯狂。

37e60004bcb920f5fad4

  如果说苏联的疯狂,表现为制造大号核弹,实爆过千万吨级的核弹,计划上亿吨级的核弹,那么美国的疯狂就是另一种形势,不仅列装过空对空核火箭,更给步兵列装过核无后坐力炮,一个中国人根本不敢学的东西。

  早期的核弹头个头都非常大,美军向投日本的原子弹的重量以吨为单位,后来随着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小。美国更凭借自已的先进技术,造出微型化的核弹头:MK-54核弹头,仅重23公斤,最大威力却等于20000公斤TNT炸药,杀伤半径400米,实际威力具备可调功能。

37e70002e73a29e9b752

  美国将这款核弹头作为无后坐力炮弹的战斗部使用,研发出M-388型核炮弹,代号:大卫克罗!它采用特制的无后坐力炮发射,为世界上最小的核武器之一,实际由2种型号组成,一是,M28型,口径为120毫米,最大射程约2000米。二是,M29型,口径为155毫米,射程4000米。

39ff0004cd6778ae708b

  这两款武器都采用三脚架,也可以安装到装甲运兵车使用,正常由三名成员操作,属于步兵武器装备,1962年7月7日,核炮弹进行试爆,从测试看,其精确度差,无后坐力炮的先天不足,其爆炸威力也不算太,但是造成的核污染为大问题,主要大量的辐射污染,至少150米内为立即致死的辐射剂量级,400米范围内为可能致死剂量级。

  也就是说,实战中使用这款武器作战,对操作人员而言,几乎与自杀没什么区别,距离核爆中心太近了,故而这是拥有一款独有武器,中俄都拿不出来同类的东西,不是造不出来,而是懂得原理却绝对不会造,苏联/俄罗斯对如此疯狂的东西没兴趣,中国更不造这玩意:我们虽渴望胜利,却不能有意拿自已的战士当牺牲品。

3a010004b5762f260f57

  既便美军明知其存在的不足,但是在冷战的背景之下,依然决定列装它,先后生产了2100枚炮弹,并从1961年起列装。当时美军设想为,使用核炮弹消灭或使推进中的苏军部队,试图让其推进速度减慢,并将弹着地域辐射化,使其在48小时内无法进入,使北约有足够的时间集结部队组织反击。

37e70002e73bce52cc34

  幸好美军也明白,这不理智的武器,所以很快在1971年将其退役,此后也没有再开发这样的装备。(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