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用恒温机库为何歼20不用 因涂层技术领先美军

2017年09月23日 08: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国产歼20战机自首飞开始,即一直为人们关注,但是它一直是保密型号,直到2016年底,才公开其存在,2017年7月底,这款人们期盼了多年的国产隐身战机才公开亮相,为何中国官方此时高调曝光一则消息?原因很简单,一是90年建军大庆之日,应公布点好消息,二是,歼20已经真正的成熟了!

  歼20参加阅兵

 

  如今已经公开的展示在世人面前了,公开的照片不少了,访谈节目 中也多少次谈论。人们喜欢比较歼20与F22,只有F-22与歼20能拼个半斤八两,只是歼20的性能参数没公开,不仅让对比缺少说服力,也让某些人有机会随意贬低歼20,可惜从许多细节处,我们可以发现歼20远比F22更先进,比如:维护性能。

  现代战机越来越复杂了,也对战机维护提供越来越高的要求,为此美军特意为F22修建了专用机库!也许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机库只是一个仓库,停放战机的地方,然而看到F22的机库,你会明白什么叫:先进!

  F22的机库内部

 

  这可是顶级配置的设施:恒温恒湿机库。以美国阿拉斯加地区的埃尔蒙多夫空军基地内的F-22机库为此,具有完善的泡沫灭火系统,配以F-22APU排气装置,以避免机库内一氧化碳超标,同时空调设施能保证恒温恒湿的环境,以令飞机的维护提供舒适环境。各类保障设备一应具全,清洗设备,防跌落保护托架,甚至从感观考虑,选用白色环氧树脂地坪涂料以提高视觉亮度和耐用性。

  歼20只有机棚

  歼20的待遇要差许多,享受的只是机棚,除了能挡一下阳光,防雨之外,可以说四面透风。如此待遇的差别,也许保证有人在喷,中国技术落后,不重视歼20等等。其实这一个细节让大家更加兴奋才对,中美对待各自最先进战机的截然不同作法,实际尽显中国之进步。

  这机库叫不叫奢移?

 

  美军给F22准备恒温恒湿机库实为技术上的无奈,原来F22在美军接手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才发现问题,它表面的隐形涂层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极易脱落,需要更为细致的技术保养,往往每飞行一小时需要30小时维护,这才特意修了恒温恒湿机库。既便差一点,也要封锁式机库,很少会露天停放,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原本美军的绝大多数战机都是露天停放。

  F22的机库条件不错

 

  我们没有给歼20弄个恒温恒湿机库,不是我们建不起,而是不需要,歼20采用更为先进的隐身涂层技术,完全可以象其他战机一样接受普通的维护。这个意义不小了,不必象F22那样,在部置与使用上受到限制,目前F22无法常驻海外,只能短期驻扎,这与其说是兵力不足,不如说,驻外基地无法保障如此骄气的战机!

  歼20

 

  也许是中美技术理念的差距,美国人注意先进性,为了先进可以不计成本,中国人注重于实用性,仅仅先进对我们缺少吸引力!(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