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坦克可对抗红外隐身目标 我军或需升级99应对

2017年09月23日 09:1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EECBA7F62BBC6E8C25BC9E08E45A4536EFBA22D9_size38_w640_h423

  美国第一台M1A2 SEP v3坦克最早将于本月到货,这一款坦克最早露面的时间是2015年,当时美国陆军协会装备展上,两年之后美国就准备交付样货,速度倒是很快。在V2的基础上,V3坦克提高夜战、信息化和冲击等方面的才能,另外在火控、电子体系及防护体系都有显著的提高,极大的巩固美军在主战坦克方面的优势。

  M1A2SEPV3换装了第三代中长波段热成像夜视体系,它能在恶劣环境下如雨雪、烟雾环境下作业才能更强,探测距离更远,而且可以对抗选用红外隐身涂料的目标。

571ACEC02D199AEAE303BCAFCB2C4C8BFE0DE8AC_size40_w640_h325

  弹药方面选用了选用新一代M829E4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AMP多用途弹药,这两种弹药增强了V3坦克的威力,对火控体系进行了改善,同时数字化战场终端也进行了晋级,添加了一个辅佐动力单元,这些升级将会让V3在信息化作战中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最新M829A4可以在2000米距离上击穿1000mm的均质钢甲,AMP多用途弹药具有碰撞、推迟、空炸等多种模式,可以依据需要选择,将破片撒布到愈加宽广的区域,增强关于步卒和软工事的炸毁才能。

FA1D9F7A044A40877E63B18E9F9158419D9FDF56_size24_w640_h381

  V3升级了战术资料链系统,以及未来准备加装的主动防御系统等。而为了防止辅助动力系统被摧毁,SEPV3现在将会为APU配备装甲,同时提升APU的功率,让坦克在关闭AGT-1500型燃气轮机后能更有效地处于待命状态。还会装备全新开发的下一代革命性装甲(NEA),比现在的贫铀装甲更厚、防护能力更强的全新装甲。

  这些防护会使得V3的威力防护能力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底盘还将加装抗IED套件,该套件会让V3在面临地雷、IED、新型穿甲弹和反战车导弹等攻击时都具备抵挡能力。

1F6F0E9A520534C5F6AB378EE51FE7365EA34A1B_size27_w640_h390

  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的声明显示,他们已经向美国陆军交付了7辆v3样机。按照之前的部署,V3将会在2020年全面具备作战能力,到2023年开始升级到V4状态,并在2025年投入使用更先进的V4坦克。

  2023年升级的V4将会换装第三代热成像仪、全彩摄影机、更先进的资料链系统、激光告警系统和全新激光测距仪。同时也会重新布置内部电路与电子零件,以便简化线路、减少零件数量。此外,M1A2 SEPV4的重量也可能比SEPV3还要轻,但仍然拥有与M1A2 SEPV3相同的防护性。

108F5AFF32F04FD49EC7C58E44D6DA142809D4CD_size36_w640_h480

  按照美国军官的说法,V4坦克会具有更致命的攻击能力,速度更快,重量更轻,防护性更佳。还将配备新型传感器和效率更高的武器系统。

  美国在本月月初应该开始对首批45辆M1A2 SEP v3主战坦克进行现代化升级,根据英国媒体透露美军装备有2361辆“艾布拉姆斯”坦克,其中1605辆是改进型M1A2 SEP v1和SEP v2坦克,如果到2025年的时候美国拥有了2000多辆V4级别的坦克,对我军会是一个重大的威胁,所以我们不应该沉寂在目前99坦克的先进状态下。

  发展性能更加先进,威力更加强大的新型坦克,或者将现有的99坦克升级到更加好的状态下,可能是我们需要做的一个事情。(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