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航母竟创造出一项奇迹 在这一点上远甩中国

2017年09月22日 08: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国产航母的最新进展再次被曝光,桅杆顶部的顶板雷达已经安装完毕,这项工作,我国只用了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这显示我国航母建造速度快,各项工作都完成的非常顺利,距离下水有快了一步。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8月22日报道,首艘国产航母继早前烟囱中冒出黑烟、鹰架全部拆除、疑似进行动力试验后,工程再传新进展。

  9月5日网上曝光正在舾装的国产航母桅杆重新搭起脚手架,有可能是为安装顶板雷达做准备。此前国产航母烟囱中已冒出黑烟而且脚手架全部拆除,疑似正在进行动力试验。从照片中还可看到舰岛上部分再搭起脚手架并在安装疑似相控阵雷达设备。

到9月中旬网络曝光的最新照片显示,中国正在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左舷武器平台上疑似安装了一部海红旗-10近防导弹。到9月中旬网络曝光的最新照片显示,中国正在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左舷武器平台上疑似安装了一部海红旗-10近防导弹。

  在8月初的时候,专家透露国产航母已经开始了动力系统的测试,很快就会进入汽轮机动车,然后进入到系泊试验阶段;将在9月进入了第三阶段的工程,开始系泊试验。

  按照我国航母目前建造的工程速度快到很多有些所用时间甚至只是国外的50%,或者60%,不仅是这些,甚至是开建到下水也比国外同类型航母建造周期缩短近一半。

  到了这里,我们不得不再看看,和我们一起建造航母的老邻居的情况了,印度已经有了退役的航母,现在还有一艘航母在服役,同时还有一艘航母是在建造当中,我们去看看他们的进度情况。

  维克兰特号2006年11月建造工作正式启动,并于2009年2月28日举行了龙骨安装仪式,2011年12月29日,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在科钦船厂出坞下水,这里算下水了吗,没有的往后看。

  2012年下半年,维克兰特号再次回到干船坞,安装齿轮箱、发电机等设备;2013年8月12日,“维克兰特”号航母首次正式下水,当时完工仅30%;2014年年底已经开始建造舰岛设施;2015年5月28日,外形基本成型的“维克兰特”号航母第3次下水。

  印度航母从开建到下水使用了将近10年时间,期间三次下水,这也算是创造了一个奇迹啊,这艘航母据说要到2025年才能进入印度海军服役。(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