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军演有哪些亮点:我军这支神秘部队首次对外开放

2017年09月22日 16: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在中国西北某地,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正在开展“雄鹰-6”多兵(机)种联合训练,训练时间从9月7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9月27日。这是自从2011年首次“雄鹰”联训以来,两国空军举行的第6次联合训练,而且是规模最大、兵力最多、要素最丰富的一次。

  “雄鹰-6”联训中的中国空军歼-11B战斗机

 

  两国空军史上最大规模的体系对抗演练

  本次联合训练中,巴基斯坦空军派出了19架战斗机的庞大阵容,包括JF-17“枭龙”战斗机、歼-7PG战斗机、幻影III战斗机,以及EA-3型预警机。中国空军则出动了歼-11B、歼-11BS、歼-8F这三种战斗机,歼轰-7A战斗轰炸机,以及空警200预警机。除此之外,中国空军还派出了地空导弹、雷达、空降特战等地面分队参加训练。

  抵达中国西北的巴基斯坦空军参训机队

 

  这次“雄鹰-6”联训共分为7个阶段,包括了空对空作战、近距支援作战、空对地作战、红蓝体系对抗,基本涵盖了现代常规战争中空军可能面对的各种作战形式。尤其是双方都派出了预警机,指挥数量达两位数的战斗机集群进行作战训练,光从这点就可以看出,“雄鹰”系列联合训练绝不是小打小闹走过场,而是具有很强烈的实战对抗意味。

  中方歼-11B战斗机起飞
  巴方枭龙战机滑行,远处有一架中国空军歼-8F
  前所未见:歼-8战斗机大秀桶滚机动特技,飞行员技术非常精湛!

 

  疑似中国空军“蓝军旅”首次参加对外联合训练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新闻报道的画面中,一位巴基斯坦飞行员的身上,居然出现了“空军航空兵第六十六旅”字样的臂章。联合训练的双方飞行员交换臂章佩戴,是一种很常见的交流方式,但这个臂章特殊究竟在哪里呢?

  飞行协调室里的巴空军飞行员,身上佩戴着中国空军的臂章标志

  注意下方依稀可辨的英文字样“The imaginary enemy of Chinese Air Force”,意思是“中国空军假想敌部队”。换句话说,这很可能意味着,在本次“雄鹰-6”联训中,神秘的中国空军专业化“蓝军旅”史上第一次与国外空军进行正式的对抗演练。在此之前,空军“蓝军旅”从未向外国军队开放过,巴铁空军是头一个,由此可见本次联合训练规格之高。

  动用“蓝军旅”当陪练,巴铁真的很“铁”

 

  双方飞行员首次互换战机进行“同乘对抗”

  过去的“雄鹰”联合训练中,自然少不了互相登上对方战斗机进行飞行体验的交流项目,以此感受一下对方战机的飞行性能特点。而本次“雄鹰-6”联训中,以往这种飞行体验,直接上升为“同乘对抗”,即后座的对方飞行员不只是感受飞行特性,而是直接参加作战行动,全过程、全方位、全体系地参与对抗作战训练的全过程,以此真正感受到对方战斗机的真实作战性能,更能直接体会对方作战理念和战术战法。如此透明、开放,这在以前也是从来没有过的。

  中方飞行员尼加提·库尔西,带着后座的巴基斯坦飞行员准备起飞
  巴空军飞行员坐在中国空军歼-11BS后座上,即将起飞参加对抗演习

 

  从这个方面也能够看出,中巴全天候伙伴关系真的不是随便说说的。两军之间如此透明开放,深入交流合作,切实有效地提高联合应对各种安全挑战的能力。

  中国空军飞行员坐在巴空军幻影III战斗机后座上

 

  这次“雄鹰-6”联合训练正在火热进行中,还远没有结束。对此,国内官方媒体的报道力度也是非常大。可以预见,过不了多久,此次联训的更多信息也可能会公开,届时妹子杨会对那些有趣的细节作出更多、更深入的评析,敬请关注。(作者署名:超视距)

  中巴两国空军深入交流联合训练,是深厚友谊的最好体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