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击败更强敌人将靠这种新武器 甚至可攻击航母

2017年09月21日 13: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9月19日,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北京航展是在中国举办历史最为悠久的综合型、贸易类专业航空展。经过30多年的经营和积累,北京航展将进一步发挥北京在航空航天产业的综合优势,致力于搭建“航空航天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与合作平台”。

  本次展会为期4天,前3天为专业日,第4天为航空科普日。这次的北京航展,无人机仍然是主角之一,各种各样民用、军用无人机都大展拳脚。在这中间,彩虹系列无人机可谓是我国最为成功的无人机,也是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的支柱产品。经过一代又一代的更新改进,性能越来越先进,出口的数量越来越多。

  国外在关注彩虹无人攻击机出口的同时,也在关注中国另一种无人机。英国BBC的报道称,自杀无人机正在改变中国,美国和其他大国的军事技术和战略。中国大力投入无人机技术,力图在未来战争武器开发方面取得领先。

  有分析说,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后来居上。目前美国,以色列,土耳其,伊朗等国都在不同地区的战场成功地使用无人机作战。

  在今年8月重新开启的北京军博,出现了无人机武器。这种正式名称是CH-901的无人机能以时速144公里巡航、搜索目标。在发现目标后,也可直接当导弹进行攻击。该无人迹滞空时间超过一小时,长于美军的弹簧刀无人机。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够携带侦察相机,以及撞击目标时能够爆炸的弹头。这种无人机能够用作侦察,但他们的重要用途是攻击。未来有可能开发出攻击航母等大型水面舰艇的自杀式无人机。

  解放军在新展览中展示了能够作为发射自杀无人机群的移动装甲车。这种成群的单个自杀无人机每个重9公斤。

  北京军博展上出现的“自杀无人机”

  此外,中国某科技集团正在研发的机群技术可以把119个无人机组成机群。无人机彼此联系协调,寻找,确认,对目标展开攻击。他们依靠数量可以淹没敌人的防御系统。《金融时报》报道引用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兰德尔·斯蒂博的话说,由中国制造的大量廉价小型无人机组成及机群的战法可以上溯到古代匈奴的阿提拉,他们可以来无影,去无踪,“轻装快捷的攻击能够击败更强大,技术更先进的敌人”。

  从理论上讲,这种造价低廉的小型无人机组成庞大机群能够对航母和舰载机发动淹没式攻击。而目前对这种攻击并无有效的防御办法。

   大量小型无人机组成及机群可以像鸟群一样

  美军还担心美国军舰在驶近南海有争议海域的时候会遇到大群无人驾驶船只骚扰。这种被称作“灰色威胁”的情况对于美军防御来说是个不好处理的难题。

  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已经取得突破,可同美国并驾齐驱。在莫斯科的经济学高等学校的瓦西里·卡辛说,无人机机群是世界国防技术发展中最有前途的一个领域,中国对此十分重视。(作者署名:石江月)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