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生产压力又增大:美军明年要买100架F35战机

2017年09月21日 10: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军在2018年要买接近100架F-35战斗机

 

  根据海外媒体消息,美国参议院近日以89票同意,9票反对通过了2018财年军费预算,预算金额高达7000亿美元,略高于此前众议院预算金额,后者为6953亿美元。

  在这个预算之中,6400亿作为五角大楼军费,600亿美元为战争费用,这个数字比美国总统要求6030亿美元足足多了370亿美元,在美国国债高企背景之下,美国国防预算增长如此迅猛,让人瞩目。

  从公开预算相关细节来看,美军在2018年财年增长军费主要用于增加人员和武器装备,特别是传统主战武器装备数量迅速增加,这表明美军建设重点正在迅速从反恐战争转向传统战争,可以说矛头直指中俄,对此我们可能要有清楚认识和认真应对。

  加上F-22战斗机,美军隐身战斗机在2020年突破500架应该不成问题

 

  在武器装备增加项目之中最引人注目可能就是再增加24架F-35战斗机,从而让美军在2018年财年F-35战斗机采购数量增加到94架,这个速度与当年美军希望的110架/年已经非常接近,表明美军战斗机正在加快由三代向四代机过渡,尤其需要引起我们警惕的是亚太地区是F-35重点布署地区,除了美军之外,日本和韩国都将在未来1-2年内引进F-35战斗机,一般认为到2020年中国周边F-35数量就会超过100架,再加上在冲绳轮换布署的F-22战斗机,对于中国防空体系压力可想而知。

  考虑到中俄也在研制四代作战飞机,尤其是中国空军已经列装了歼-20战斗机,美军除了加大采购F-35战斗机力度之外,也在着手发展下一代战斗机,在2018年财年大幅度增加了下一代战斗机研发经费,其金额由0.2亿美元增加到1.67亿美元,以便能够在将来继续保持空中优势,另外美军还将增加KC-46A研制经费,尽快实现空中加油机更新换代,美国国会也批准耗资1亿美元继续维持3个中队的A-10攻击机,以确保美国空军近距空中支援作战能力。

  美国海军正在努力把航母编队恢复到11支
  冷战之后,美国海军攻击核潜艇采购速度首次达到3艘/年,极具象征意义

 

  海军方面,美国海军将会增加CVN-81研制经费,以便这艘航母能够早日服役,从而实现美国海军保持11支航母编队的目标,水下作战能力方面美国海军将会在2018财年增加采购1艘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这样在2018财年美国海军将会采购3艘攻击核潜艇,这将是美国海军在冷战之后首次在1个财政年度采购3艘攻击核潜艇,可以说极具象征意义,其他水面舰艇,美国海军将会把伯克级F3驱逐舰采购速度也提高到3艘/年,以尽快替代已经老化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同时增购1艘远征补给舰,舰载飞机方面增购10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将采购数量增加到24架,增加6架P-8A反潜巡逻机,数量增加到13架。

  美军正在加强陆军作战能力,加快升级主战坦克
  攻击直升机采购速度也在加快

 

  美军此次军备扩充将陆军放在一个重要位置上面,例如M1A2SEPV3坦克升级项目增加29辆坦克,这样在2018年财年将有85辆坦克进行升级,而M2步兵战车升级数量增加到100辆,M1A2SEPV3坦克升级目标就是俄罗斯T-14主战坦克,因此这样升级就是为了在欧洲大陆对抗俄罗斯装甲部队,除此之外,还将增购9架AH-64E攻击直升机,将采购数量增加到71架,增购15架UH-60M通用直升机,将采购数量增加到63架,增加9架CH-47F运输直升机,将采购数量增加到15架,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美国陆军将主要精力放在传统作战能力方面,此前美国陆军作战能力建设主要面向反恐战场,导致传统作战能力直线下降,乌克兰危机之后,美军开始考虑在欧洲大陆冲突,作战能力建设方向随之转移。

  特种作战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特种作战也是美军建设主要方面,考虑到激进组织被没有彻底消灭,加上特种作战在未来正面冲突之中也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所以美国也加强了对特种装备采购力度,以提高特种作战能力,例如增加采购4架MV-22倾转旋翼机,采购数量增加到10架,增加采购6架MC-130J特种作战运输机,采购数量增加到11架,还增加采购4架MH-47G特种作战直升机。

  从美国国防预算投向来看,三军作战能力呈现齐头并进态势,反映美军决心在亚太和欧洲两个方向增加作战能力,即在亚太方向深化海空一体化作战体系,在欧洲方向加强传统地面作战,同时保持对中东等热点地区干涉能力,企图通过这样一系列措施来保持美国霸权地位,不过美国现在国债高企,国债总额已经达到20万亿美元大关,在这样背景下美国还在扩军备战,这样强的势头能否持续下去,恐怕是一个问题。(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