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朝鲜核导弹打不到美国 但美却用其要挟中国

2017年09月20日 14: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继墨西哥、秘鲁、科威特之后,西班牙也在当地时间9月18号宣布驱逐朝鲜大使。

  西班牙要求朝鲜驻西班牙大使金赫澈在月底前离境

  因为朝鲜问题依然在发酵,谁也不知道下一步朝鲜又会折腾啥事,所以,局座大人决定,今天咱们还说朝鲜问题。

  在9月11号联合国安理会12:0全票通过对朝鲜新的制裁决议(第2375号决议)之后,局座就说过,朝鲜有可能还会发展它的中远程导弹或者洲际弹道导弹,要通过发射更多的导弹和国际社会进行公开对抗。

  结果,9月15号一大早,朝鲜就又射导弹了……

  这枚导弹是经过日本海往东北方向经过北海道,然后越过鄂霍次克海方向,飞行了3700公里之后落在北太平洋。局座说,这个方向它不是打关岛的,而是瞄准夏威夷去的。

  朝鲜的导弹现在努力的方向是争取打得更远,准确那是根本就不可能打准确的……

  先扔过去,能打着谁再说吧,反正扔过去再说。局座说,朝鲜,现在就处于这种地步,我能扔过去,但是打着哪里我不知道……虽然朝鲜没有美国、日本他们渲染得那么牛,但是它有这种潜力,能打这么远,这也是个威胁。

  这朝鲜导弹都扔那么远了,美国怎么可能没反应?

  美国带着韩国、日本俩小弟立马回击。美国派出2架B-1B轰炸机、4架F-35战斗机和4架韩国F-15K战机在朝鲜半岛搞了个投弹演习,一共投下了10枚炸弹。韩国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军B-1B轰炸机是从关岛起飞的,F-35战机从驻日美军基地起飞。

  据说这次演习就是针对朝鲜15号发射飞越日本的导弹进行的。美国五角大楼表示,这些飞机是在韩国的训练场地发射实弹,练习攻击能力的。

  而日本呢,也派出了4架F-2战斗机在九州附近的水域另外进行了编队训练。

  等到10月,美军还会派出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等航母战斗群,和韩国海军到韩国海域进行联合演习。局座说,看来朝鲜半岛的局势还会紧张。

  就在这氛围紧张的时刻,怎么能少了时不常跳出来调节气氛的特朗普呢?

  17号,在特朗普的主战场推特上,他给金正恩起了个外号“火箭人(Rocket Man)”……

  特朗普推特:昨天晚上,我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了个电话,问他“火箭人”过得怎么样。朝鲜已经要排长队加油了呢,真惨!

  局座大人说了,朝鲜老百姓没几个有汽车的,骑自行车加哪门子油啊~~

  美国也是让人看不懂,你要打又不打,要谈你又不谈,你到底想干什么?

  局座觉得,其实美国心里可乐了呢。朝鲜再折腾2、30年,也不一定打得到美国本土,但是朝鲜的核武器有可能影响东北亚。美国乐于看到这种情况。因为中国身边有朝鲜,美国就多了很多回旋的余地,可以在很多方面跟中国讨价还价,拿着这个事来要挟中国。

  局座有时候也会觉得奇怪,这个朝鲜呢,为什么就敢单独跟美国进行对抗呢?敢明着跟美国怼,明着拍桌子瞪眼睛,朝鲜这么大底气从哪来呢?

  局座查了一下,金正恩上台以后,朝鲜发射了60枚导弹,一共进行了40次发射。而美国呢,所有的办法都使出来了,软的、硬的,什么都不好用。

  其实他们两家经常在一块密谈。就是朝鲜的官员和美国前高官经常在欧亚各地的国际会议上搞个非正式的会谈。

  谈的什么,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看到的就是,如果日本和韩国想干点什么事,缺乏理由说服民众的时候,朝鲜马上就开始配合,来两发导弹或者进行一下核试验。

  紧接着,一切就“顺理成章”了。“萨德”全面部署、爱国者、X波段雷达…… 朝鲜每一次都给了非常好的借口,让对方去干这些事。

  至于干了这些事以后,是不是对中国构成威胁,那它不管。

  以至于局座老有一种错觉,这个美国和朝鲜背后到底是不是演双簧呢?(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