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购乌克兰发动机技术为何遭冻结?俄道出背后隐情

2017年09月20日 08: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有媒体称,中国购买乌克兰航空发动机生产商马达西奇公司41%的股份遭冻结,但有专家认为,两国做生意中间遇到一点曲折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中乌两国合作趋势应该不会遭影响。据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透露,乌安全部门冻结中国在马达西奇公司41%的股份相关举措可能与美国施压有关。

  而41%的股份协议是中国天骄航空在5月份注资2.5亿美元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签订的,该协议还提到双方同意在重庆建设一座组装和维修飞机发动机的工厂。而马达西奇生产的发动机被用于在安-124和安-225机上,目前中国军机主要依赖的是俄制发动机。

  据前不久俄媒报道,中国空域产业集团已从乌克兰军工企业手中获得安-225“梦幻”重型运输机的图纸,似乎证实了去年的消息,乌克兰将要安-225运输机图纸技术转卖给中国,但是目前尚未得到官方证明。

安-225运输机安-225运输机

  安-225虽然是30年前的技术成果,其部分技术或许已过时,但毕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有许多先进技术值得借鉴的,然而,对于我国研发运20和运30有很大的助力,可促进中国运输机领域快速突破,加快速度服役交付我国空军,至少能让中国运输机技术少走20-30年的弯路。

  航空发动机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心病,经过这些年研究中国发动机领域已有突破性进展,就前几天网上流出在某机场停放着崭新的4架国产运-20运输机照片,充分说明运-20已进入大批量生产的阶段,也可表明运-20的发动机问题或已得到解决,换上了推力达到14吨WS-20发动机。

运-30模型运-30模型

  既然中国已研出运20国产发WS-20动机,为何还要花重金购买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41%的股份,因为中国正在研发类似美国空军C-5这样超级重型运输机运-30,需要推力更强的发动机,而马达西奇就是研究这类发动机的公司,正是中国所需,所以中国才花重金与乌克兰合作。(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