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边4年内将有百架F35系狼来了?歼20或有更多

2017年09月20日 08: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6年时,中国歼20服役使美军压力山大,自然不敢轻视,经历无数次推迟,与数倍的涨价之后,F35战机总算可以服役了。第一个F35B中队已部置到日本;F35A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形成战斗力,既便为尚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软件方面,但是问题有望很快解决,自然不能轻视这一款优秀的战机。

F35来了F35来了

  按美军的计划,未来4年内,部置约100架F35战机到亚太地区,促日本考虑追订购F35的问题,仅42架F35A不够,或再次被宰了,美国已开始算计给日本开个什么价格合适的问题,对了,还有韩国要接收F35A了,不管怎么说,中国周边的F35数量要猛增了,好象势力不是,有人甚至叫喊:狼真的来了。

日本开始接收F35日本开始接收F35

  4年才100架 敢说:狼来了?知道,歼20那时会有多少吗?目前生产的歼20初始批次已完成,即将进入批量生产中,从目前的消息看,我们正在逐步解决批量生产的各个问题。许多新工艺已开发出来,许多新设备也完成了,比如:整体大型钛合金框架。

  目前从各方面消息看,歼20开始研究换装了国产太行B发动机的问题,比俄式发动机相比,其功率提高不多,却有利于提高生产量,以弥补了俄国发动机供应速度不稳定,可能对生产进度的影响问题。同时配套的涡扇15也已开始量产,很快也可以装机。

歼20歼20

  歼20为第一款国产五代机,人们对它寄托太多的希望,其性能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与F22比,主要性能上的差距不大,没有代差的问题,且利用后发优势,在某些性能更优,与F35比,则属于全面的压制性优势,毕竟为重型机,机长到20米多,翼展13米左右,空重至少17吨,最大起飞重量35吨左右,由此带来的航程与载弹量等优势为F35没法比的。隐身方面,大体与F22同级,甚到更好,与F35相比更要高一个等级。

  航电方面,不仅光电瞄准系统,综合电子战系统,光电分布式孔径等系统应有尽有,而且相控阵雷达天线直径较大,探测距离应在250公里左右,远比F35的130公里强多了。

F35F35

  也许有人会说,歼20发动机不行,其实差的就是超音速巡航能力,只能算一个不足,比F22差一点,却绝对比F35强,它无超巡能力,最大速度也只有1.6马赫。歼20拥有的内置弹舱容量也不是F35可比,也具体外载能力。

  如此性能,对抗F35相当轻松,各方面都点着优势,既便与F22相遇,也不会处于下风,目前已经正式服役,只是数量少,也正处于战斗力形成阶段,空地勤人员逐步其使用与维护,编写相关教程等,为下一步的推广做准备。

歼20歼20

  歼20正从试生产向批量生产阶段转变,一旦进入全速生产阶段,将来相当的数量优势,未来4年,生产100架以上不难的,足以应付F35带来的压力。(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