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对法国拒交付两栖舰失望 如今拒中国推荐决心自造

2017年09月20日 17: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本世纪初,俄罗斯重新制定了自已的海军发展战略,虽为以近海防御为主体,却希望保持全球的军事存在,让多用途的两栖攻击舰显得非常重要,可以满足多种不同情况的需求。由于没有建造,也没有设计过,只能花钱从法国订购了2艘西北风级两栖登陆舰。可惜煮熟的鸭子飞了,西方对俄实施禁运,让法国宁可赔钱也不交货,最后造好的军舰加俄方准备的舰载机一起被埃及买下,算是二大国一起为埃及服务了。

  西北风级

 

  俄罗斯自然对法国拒交付两栖攻击舰失望,却根本不解决问题,以前有人推荐中国的两栖攻击舰方案,中国正在国际市场推销过两栖攻击舰,如今俄方显然已拒绝采用中国方案的可能,已决定自力更生。事实上,俄方借与法方合作的机会了解了两栖登陆舰的设计,已开始国产两栖登陆舰的设计,2017年,又公开了模型,称为:“普里博伊”级两栖攻击舰。

  俄方公开的资料

  该级舰排水量23000吨,全长200米,宽34米,设计吃水7.5米,以燃气轮机为主推进动力,最大航速20节,巡航速度14节,续航力为6000海里,自持力30天。可以承受6-7级的风浪,以及适合寒区使用。

  外观上有俄式特色,却也受法式设计的影响,采用直通式飞行甲板,一共设置了七个直升机起降点,最多可搭载12架直升机,主要为卡52舰载直升机。除了400名船员外,可运输多达900名海军陆战队员,以及约50辆步兵战车和10辆坦克,还可以运载6艘载运能力达45吨的登陆艇,另有6艘袭击小艇。

  模型

 

  与西方不同的是,该级舰的设备全面,不仅综合作战管理系统,加装电子战系统,武备也多,2套防空导弹系统,2套近防系统和1门76毫米舰炮,更搭载声纳系统,具备反潜能力,甚至可以参与布雷。

  模型正面

 

  俄罗斯开始发奋了吧?拒绝向中国寻求帮助,试图自已动手打造二万吨巨舰, 与计划中的23000型,即风暴级航母相比,该级舰确实要小许多,自然要便宜许多,更重要的技术上也简单许多,其实依然不简单,对俄造船工业依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是卧薪尝胆了,这款23000吨级的大型军舰,虽不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却也不是易事!

  中国两栖攻击舰方案

 

  俄方宣布该级舰已列入计划,预计于2018年开工建造首舰,2022年建成,2025年前,获得2艘同级舰。预计单仅需约400亿卢布,约合6.75亿美元。也难怪俄罗斯会对中国产品不感兴趣,俄想自已造,这一点值得称赞,祝其好运!(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