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继续与中国合作 为中国战机提供先进发动机

2017年09月20日 15: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和乌克兰的发动机合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中乌合作自然也算得上是互惠互利了,中国需要马达西奇的技术和人才,而马达西奇则需要足够的资金来发展航空工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两国进行合作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马达西奇以及安东诺夫设计局作为苏联时期最强大的设计局之一,技术实力自然算得上强大无比,其研究的多种发动机不但用在了苏联空军的小型飞机和普通运输机上,还研制出了世界上最大和第二大的战略运输机,尤其是装备了6台D18的安225运输机更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战略运输机,这款战略运输机能装载250吨货物飞行5000千米以上,最大的遗憾就是仅仅只制造了1架,而能装载150吨货物的安124就制造了数十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量产型战略运输机。

  马达西奇公司最出色的就是发动机技术,即使放在今天,马达西奇在发动机技术上也可以与俄罗斯土星和礼炮相比,这家公司不但拥有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研制能力,还可以研制普通的战斗机用涡扇发动机和涡轴发动机,如D18发动机就非常适合用在战略运输机上,而改进之后,也可以用来发展我国的先进特种机,而AL9500和AL222则是出色的小型战斗机发动机,适当扩大涵道比降低速度以后,甚至可以就此开发出我国的小型特种机,如舰载预警机,舰载运输机等多种发动机。

  这些发动机除了涡扇型以外,也可以采用D70这种桨扇发动机,这种桨扇发动机4台就能驱动最大起飞重量接近200吨的战略运输机,两台发动机推动一架普通的运输机或特种机是绰绰有余的。而除了普通发动机以外,马达西奇还生产D136等涡轴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俄罗斯米26重型直升机的发动机,2台D136就能驱动最大起飞重量达到55吨的米26直升机,而这种超重型直升机对于中国的意义自然无需多说,甚至可以说没有超重型直升机,中国海军的两栖攻击舰就没有太大的意义了。

  而陆战队和陆航部队也缺少真正意义上的重型投送力量,以美国军队为例,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拥有超过4000架直升机,其中有超过500架重型直升机,而美国的9艘两栖攻击舰上就部署了数百架直升机,一次就能投送数千兵力,如此强大的兵力投射能力毫无疑问才是美国海军陆战队能够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原因。中国陆航海航之所以一直缺少这种超重型直升机,最关键的就是没有足够强大的发动机了,而D136和其改进型可以轻松满足这个需求。

  乌克兰的发动机技术虽然在国际上并不算一流,比起GE和罗罗都有不小差距,但和中国商飞以及黎阳航空配合,正好弥补了我国发动机领域的缺陷,在两两合作以及中国拥有足够资金的情况下,中国发动机技术能够更上一层楼。(作者署名:伍楠竹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