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无人机还没开售就被抢购 全球仅有三国能造

2017年09月19日 09: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印度时报》网站9月15日报道,中国一款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亮相,该机最大起飞重量为450公斤,最大航速每小时170公里,飞行高度可达4000米。

  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采用桁架式结构设计,金属焊接主骨架,全复合材料蒙皮,滑橇式起落架,高置平尾,采用跷跷板式旋翼,复合材料桨叶,具有良好的飞行性能,可靠性高,使用维护方便灵活。该机飞控系统采用了冗余设计,传感器信息高度融合,具备故障隔离/排除故障飞行能力,安全可靠性高,其飞行控制水平为国内领先水平,达到了美国军方定义的自主飞行控制等级中第2-3 级水平,与国外无人直升机当前技术水平相当。

  该机在侦察模式下,其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而在侦察/作战模式下可飞行4小时,能搭载120公斤武器和装备,一架AV500W能携带四枚雷达制导空地导弹。每枚导弹重8公斤,可以命中5公里处的目标。该直升机还可携带常规炸弹和机枪吊舱。

  AV500是在民用无人直升机的基础上改进设计而成,还可挂载小型激光制导导弹或机枪,采用半主动激光制导,具有良好的侦察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可广泛用于对地攻击、反恐、缉私缉毒等领域。

  无人直升机世界上有许多国家都具备研制能力,加拿大航空公司制造的CL-227“哨兵”无人直升机、英国“斯普赖特”多用途无人直升机、新西兰的TGR隐形无人驾驶直升机、我国的共轴式双旋翼无人驾驶直升机“海鸥”号等等都是非常出名的。

  而察打无人直升机目前全世界只有中美和以色列三国实现。2016年珠海航展上我国就亮相了国产最新型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金雕CR500,AV500W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亮相了。

  去年11月亮相天直博会时就已经有沙特阿拉伯国防部、阿联酋国防部下属Adasi公司、纳米比亚情报部门等国外客户兴趣浓厚,纷纷与直升机所联系,开展后续购买合作。

  该无人直升机获得成功,将大大提升中国的海外军工贸易市场,目前我国的无人机已经获得了海外的大量市场。根据台湾媒体报道,许多中东、非洲和中亚国家都开始倾向从中国大陆购买无人机,比如翼龙-Ⅰ、彩虹-4号,都已在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拉克、埃及、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家成功销售。使大陆无人机总体出口数量已远超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无人机出口国。

  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无人机进出口总额达到10.57亿美元,其中出口额达到了9.79亿美元,实现贸易顺差9.02亿美元。2017年前两个月延续了前两年较好的发展势头。

  从出口数量来看,自2015年以来我国无人机出口数量迅猛增长。其中,2015年,我国无人机出口数量达到了891239架。较2014年的168911架增长4.28倍;2016年我国无人机出口数量达到311.61万架,较2015年的89.12万架增长了3.5倍;仅2017年前两个月,我国无人机销量出口量已远远超出2014全年的水平。(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