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求购运20飞机为何中国要婉拒?原因被揭开

2017年09月19日 08: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2016年,运-20在珠海航展亮相,这标志着,中国军用大飞机或将进入国际市场,接受国际订单,运-20将成为美国C-17、俄罗斯的伊尔-6的强劲对手。有媒体报道,运-20在珠海航展亮相之后,多国表现出购买的意向,其中有斯里兰卡、委内瑞拉、泰国、埃及、巴基斯坦等国家。

  去年,中航工业就曾表示过,运-20将会生产1000架以上,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因为强大如美军,也只是生产了240架左右的C-17运输机。不过,仔细分析运-20的需求,就会发现,运-20的1000架产量只是中国大飞机的开始。

  运-20现在主要生产军方急缺的运输机,中国急缺的加油机也将使用运-20平台,仅仅中国军方自用的运输机和加油,运-20的产量就可能达到400架以上。而以运-20位平台的其他特种飞机,在未来也将研发生产。仅中国空军对运-20的需求就会在500架以上。

  另外的500架将用于出口销售,就目前世界上大型军用运输机市场分析,运-20外销型号在性价比上有着美俄运输机无法比拟的优势。目前,中国在无人机的外销上已经展现出来,达到美军同等型号的无人机,性能相当,价格却只有美军无人机的五分之一不到。运-20将会有同样的竞争力。

  目前对运-20表现出购买意向的国家,基本是中国传统的装备客户,了解中国装备性能,在性价比优势巨大的情况下,不出意外都会采购运-20。

  随着中国加大先进装备的出口,中国将不断拓展武器装备购买的客户群,在国际机构的预测中,中国在国际武器市场上的份额或从目前的7%不到提升到20%左右,这些都是基于中国目前井喷的新武器做出的判断,运-20中国外销的一款拳头产品。

  对于运-20来说,并不缺乏求购者,真正的问题是要解决产能问题。之前就传出斯里兰卡求购运-20倍婉拒的消息,中国不是不卖,而是交货期无法满足用户。因为,中国空军目前太缺大型运输机和加油机了。因此,目前西飞的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出来的运-20都将最快速度交付中国空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