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神秘丧命飞行员曾访俄 遭警告学俄飞苏27是找死

2017年09月19日 07: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苏-27在51区被拍到正在与F-16进行格斗训练△苏-27在51区被拍到正在与F-16进行格斗训练

  本月7号,美国内利斯空军基地北方100多公里的荒漠(神秘的51区附近)发生一起坠机事件,该事故造成空军第28名F-35飞行员埃里克‧舒尔茨中校不幸去世。

  该消息爆出后立即引发了全世界媒体、业界以及航空爱好者的关注与猜测,因为一向“透明”到无话不说的美军,非常罕见的在事故通报中不提失事飞机型号。在引发外界揣测后,官方只提了摔的不是F-35,本来想“灭火”,却进一步激发了外界猜测的热情。

△事故中丧生的舒尔茨中校,其在失事前一个多月曾造访俄罗斯。这个爆料背后,蕴含了太多信息△事故中丧生的舒尔茨中校,其在失事前一个多月曾造访俄罗斯。这个爆料背后,蕴含了太多信息

  在众多猜测中,舒尔茨驾驶苏-27失事是其中一个非常热门的说法。空穴来风未必无因,毕竟美军通过神秘渠道获得苏俄的苏-27战斗机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9月18日,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的一则报道似乎佐证了舒尔茨驾驶苏-27失事的说法。

  俄罗斯功勋试飞员Magomed Tolboyev在接受采访时爆料,舒尔茨在失事前一个多月曾参加7月份在俄罗斯首都举办的莫斯科航展。

△Magomed Tolboyev现年68岁,是苏联时期的功勋试飞员,少将军衔。飞行了包括米格-25/29/31、苏-27/30的等机型,对苏-27颇有心得,曾两次成功迫降。退役后,他加入国家杜马从政  △Magomed Tolboyev现年68岁,是苏联时期的功勋试飞员,少将军衔。飞行了包括米格-25/29/31、苏-27/30的等机型,对苏-27颇有心得,曾两次成功迫降。退役后,他加入国家杜马从政

  在俄美关系不佳的情况下,美国现役飞行员跑去俄罗斯很难不让人产生联想,这一方面说明俄美飞行员存在着相应的沟通渠道;另一方面,舒尔茨跑去俄罗斯必然有所求。

  Tolboyev在采访中也证实了俄方与舒尔茨之间确实进行了一些交流,“他是个好年轻人,飞行技能也很好,他非常有经验,这毫无疑问。” Tolbaev这样评价他接触过的舒尔茨。

  Tolbaev称,“我在一个月前就提醒过他,不要尝试那些我做的事。我向他展示死亡循环,但是提醒他千万不要试,这是我们土生土长的飞机,我们清楚怎么跟她相处。”

△美国空军一直有引进对手飞机进行试验、假想敌训练的传统,即便假想敌部队是自己的飞机也要“装”成对手的飞机。图中的F-18被戏称为苏-18  △美国空军一直有引进对手飞机进行试验、假想敌训练的传统,即便假想敌部队是自己的飞机也要“装”成对手的飞机。图中的F-18被戏称为苏-18

  Tolbaev特别强调,“我提醒过他们,千万不要那么做,一度,即便只差一度。但当中有很深层的细节,只有我们试飞员知道,我告诉他,这样做你会死,千万不要做我做的事”。

  通过Tolbaev证实舒尔茨曾去俄罗斯和俄国飞行员探讨过苏系战机的驾驶,在联想到此次坠机事件的各种传闻,如果说舒尔茨是去向俄罗斯人就苏-27系列飞机的相关问题取经实在是合情合理。(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