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合作推出5款新型发动机 全是我军装备急需产品

2017年09月19日 11: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发布的消息称,2017年9月19日,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旗下重庆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统称天骄航空)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联合参展。双方携6款航空发动机实物,精彩亮相,展示了中乌航空动力合作的新成果,呈现出双方合作的业务体系及发展规划。

  AI-322涡扇发动机
  L-15高级教练机
  雅克-130高级教练机

 

  在此次北京航展上,天骄航空与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重点展示了未来合作的6款重点产品。首先就是AI-322-25涡扇发动机,这是一款最新的出现的发动机编号。据悉,这款发动机可配装在我国的L-15高级教练机和俄罗斯的Yak-130高级教练机上。

  TV3-117VMA-SBM1V系列涡轴发动机

 

  其次是TV3-117VMA-SBM1V系列涡轴发动机,该系列主要配装在俄罗斯的米系列和卡系列直升机上,包括俄军现役的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以及卡-28N“夜空猎手”武装直升机均有装配,而其优异的可靠性和在高海拔地区等极端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可满足我国在科考、物资运输、救援等方面的急需。

  AI-450C系列涡桨发动机
  奥地利钻石航空公司的DA-50

 

  第三个是AI-450C系列涡桨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主要用于轻型多用途通用飞机、教练机和无人机,其油耗要比同类产品低20%以上,奥地利钻石航空公司生产的DA-50和DART-450装配了这款产品。

  MS-14涡桨发动机

 

  第四个是MS-14涡桨发动机,该发东西可以与AV-17或AV-36螺旋桨搭配,可为搭载30人的支线飞机提供动力,已取得独联体国家间航空委员会(IAC)的型号合格证。

  MS-500V系列涡轴发动机

  第五个是MS-500V系列涡轴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于2014年取得独联体国家间航空委员会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可配装于起飞重量为3.5吨到6吨的多用途直升机。

  AI-9V辅助动力装置

 

  除了上述5款产品外,最后一款是AI-9V-1辅助动力装置(APU),该装置是AI-9V的最新改进型,它具备更大的电功率提取能力,可作为地面或机载电源,为直升机发动机启动系统提供压缩气流。

  据业内人士表示,在中国航空工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的优势互补与深度合作,将对快速提升我国航空发动机水平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马达西奇股份公司是目前乌克兰最大的先进航空发动机生产、使用跟踪和维修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之一,被誉为“动力沙皇”。公司始建于1907年,至今已有110年的历史,生产的发动机用于“安”“雅克”“图”系列飞机和“米”“卡”系列直升机,同时也生产地面用动力设备。长期以来,公司累计生产了几万台不同用途的航空发动机,在世界上的100多个国家得到了应用,累计超过3亿飞行小时。近十几年来,公司生产的新型发动机及改型多达55种,其中AI-322系列涡扇发动机、D-436涡扇发动机、D-18T涡扇发动机、TV3-117涡轴发动机、D-136涡轴发动机和D-27桨扇发动机等均是乌克兰航空发动机工业的拳头产品。

  而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骄航空),是国内新兴高科技企业。自始建之初,公司即以“中国擎”助推“中国梦”为己任,倾全力投身于中国航空产业快速进步、蓬勃发展的大潮中。

  2014年以来,天骄航空与乌克兰航空工业企业及国内航空工业领域一批优秀企业联合开展了富有建设性的合作,形成了互惠、互信、互助、互动的良性发展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天骄航空与乌克兰马达西奇股份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同与伊夫琴科-前进设计局签署了在中国国内建设航空动力产业基地的合作协议;同年,天骄航空与重庆市共同注资70亿元,成立重庆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2016年,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股份公司共同成立重庆马达西奇天骄航空动力有限公司。

  中、乌各方深度合作、高度融合,共享技术体系、制造资源和人才队伍,共同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国家级航空动力产业基地。基地规划占地5平方公里,计划投资200亿元,已于2015年底正式开工建设。截至到2017年7月底,天骄航空发动机进口关键设备到位,一期顺利完工。五年后,天骄航空动力产业基地将具备涡轴、涡桨、涡扇等多系列、多型号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发、批产和维修保障能力,具备年产千台航空发动机能力。展望未来二十年,天骄航空将秉持“坚持、坚定、坚韧;专心、专业、专注”企业精神,携手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和实践国际合作、协同创新、自主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努力建成集设计、研发、制造、试验验证和维修保障等全产业能力为一体,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航空动力产业集团。(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