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挖墙角:售舰载机挖走俄客户 培养中国头号对手

2017年09月18日 08: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长期以来,印度一直为世界上最大的军火输入国,以前俄罗斯与法国为主要供应商,近年以来,美国强势投入印度市场,其中,仅波音公司就获得至少140亿美元的合同,包括:C17运输机,P8A反潜巡逻机,AH64阿帕奇和CH47支奴干直升机。这对于印度而言,其实为好幸运的事情,唯一的解释为:培养中国头号对手,否则美国真不一定会如此。

印度刚追加AH6直升机印度刚追加AH6直升机

  当美国各大公司纷纷涌向印度,其他国家也不相让,多国为争夺市场,尤其中战机合同,现在正抢着许诺将先进战机生产线搬来,在印度国内组装生产线。

  最近又有一大项目:新舰载机合同,印度刚刚接收完46架米格29K舰载机,然而2016年10月印度审计局的报告中称:62%的米格-29K已经无法正常执行任务,40台RD33MK发动机出现故障。

米格29K米格29K

  印度海军在2017年提出了,招标采购57架舰载机,预计金额在150亿美元左右,如今竞标的热门为:美制F-18,法国阵风,至于其它机型基本被排除,瑞典萨博的“海鹰狮”战机只是计划型号,不具备竞争力,米格-29K已直接排除,否则没有招标了!

美制F-18美制F-18

  这回美国又挖墙角了,欲出售先进舰载机F18给印度,将俄罗斯的大客户挖走,成功的可能性不小。F18战斗机由F17型演变而来,上世纪70年代被美国海军选中,现为美军仅有一款舰载固定翼战斗机,最新型号的F18E/F,为双发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既可用于海上防空,也可进行对地攻击。

F18F18

  该机空机重14吨,最大起飞重量近30吨,飞行速度1.8马赫,作战半径超过700公里。如果加挂副油箱,续航时间可以增加百分之五十,如空中加油,作战半径相当大。其拥有11个外挂架,8吨的载弹量,可以加挂各种弹药,非常合格的舰载攻击机。

美制F-18美制F-18

  与原型相比,除了放大增重外,航电进行全面升级,换装主动相控阵ANPG73雷达,采用综合防御电子对抗系统,包括:电子干扰器、告警器等。F18早斯型没有考虑到隐身问题,F18E/F则引入隐身设计,包括:方形CARET进气道,加隐身涂层,换吸波材料,已将雷达反射面减少到约1.1平方米。另有一款改进型:EA18G,专职电子型,可惜它出口的型号可能性不大,供应印度的仍为基本型。

美制F-18美制F-18

  如此性能确实不弱,美方也信心十足,认为自已的产品可以适应印方的要求,在印度的俄制航母可以正常起降与使用,2017年5月已向印方提交了信息申请书,2018年初将正式提交竞标文件。如果竞标成功,也许F-18生产线关闭的时间将大大推迟!当然了,最终谁将中标,都是一个难以预料的事情,毕竟竞争对手也不弱的,阵风也是一代名机。(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