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又有一款攻击机:居然不是歼16 也不是歼轰7

2017年09月17日 10: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空军自组建起,一直将防空作战列为第一要务,以战斗机为主要装备,由此造成了重防御轻进攻的问题,人们的印象之中,中国空军防御属性依然过高,其实自上世纪90年代,即开始扭转这一局面,如今已变化相当大了!

打靶打靶

  歼10越来越多的担任对地攻击任务,为此在训练中加挂各式各样的对地或反舰弹药。近日,在西部地区有实弹演习中,歼10一次投下2枚500公斤的精确制导航,砸中了充当靶标的T34坦克和卡车,由于其威力巨大,命中误差不计,如此成绩却无人喝彩,为啥?只因,中国空军装备水平提高了,这已经不算什么了。

挂弹起飞挂弹起飞

  说实话,这真的出乎意料!解放军又有一款攻击机,不是歼16,也不是歼轰7,而是歼10,一款被认为是制空型的战机,如此可以干起攻击机的活了,而且从靶试看,其对地探测能力和分辨能力已经相当高了。

  这完全得益于中国整体技术的进步,这其中涉及的东西太多了,飞行员要一边驾驶战机,一边完成目标搜索、定位、投弹、引导等一系列动作,涉及到多项技术。关键不是制导弹药本身,而是相关系统,包括:机载火控系统,以及导航/瞄准吊舱系统,它具备导航、搜索、瞄准、制导等多种功能,为使用精确制导武器的前提。

准备挂弹准备挂弹

  上世纪60年代时,中国就开始研制机载制导弹药,上世纪80年代时,才完成第一代产品,可惜没能列装部队,随后第二代产品完成,即:LT-2,又称: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接近于美制宝石路的外观,为500公斤级制导航弹,采用半主动激光制导,利用弹体后部的尾翼和操纵面,以进行弹道修正。

  雷霆2为中国机载制导弹药的突破口,随后又开发更先进更好的产品。后继的LT-3, 称雷霆3,已采用复合制导,半主动激光制导外,增加了捷联惯性制导和卫星制导,命中精度提高到3米。接着,引入卫星制导模式,增加“发射后不管”的功能,随之推出滑翔制导系统,代表产品:LS-6,又称:雷石-6,通过模块化设计,仅需要加装弹翼与控制组件,即可让非制导炸弹变成制导炸弹。

攻击挂装攻击挂装

  歼10在实弹演习中使用500公斤制导炸弹就是:雷霆2,而且为双发齐投,这表示我们又解决制导信号之间的干扰问题,以前因这个问题,每次只有投一枚,现在可以2枚一起投了。既然使用雷霆2没问题,那么其它型号也就不存在问题了。

  不久前,公开的照片中,歼10可以在加挂三个副油箱的同时,带了再加挂2枚鹰击91空舰导弹,以及2枚霹雳10空对空导弹,对空重仅9吨的歼10已不算低了,但不算满载,毕竟该机拥有11个外挂点,这次仅使用了7个。

歼10B歼10B

  如果满挂的话,歼10实际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号炸弹卡车”,以后别说,歼10只能空战了,论到对地攻击,也一样是一把好手!(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