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引进美制重炮再次炸膛 刚赖完中国又把美国坑了

2017年09月17日 10: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印度购买国外武器太容易,却依然试图发展自已的军工技术,只不过 设计理念是完美的,现实却不一样。印度一直试图自行生产重型火炮,这就是国产的“丹努什”榴弹炮。

“丹努什”榴弹炮“丹努什”榴弹炮

  这款火炮采用了换装52倍身管,按印方的说法,在最近的实测中,射程超47公里,同时在30秒能打6发155毫米炮弹,为啥一门炮射速如此之快?因为采用全新设计的自动装弹系统,可以保持相当的速度。

  这真的是印度制造?确实算印度制造,但不是印度原创,实为利用引进的瑞典博福斯FH-77B型生产许可证,进行国产化的成果,它不是复制品,而是进行不小的改进。

FH-77B型FH-77B型

  原型FH-77B型为瑞典制造的经典型号之一,上世纪70年代研制,1980年投产,其自重近12吨,却仅需6名炮兵,主要采用了辅助推进系统,自带78马力的四缸水冷汽油发动机,可以让火炮以8公里的时速移动,可以为火炮的液压系统提供动力。以车辆牵引时,最大时速达70公里。采用当时非常流行的39倍口径、155毫米线膛身管,可以发射北约制式弹药,其中在发射普通底凹榴弹最大射程24公里,发射远程全膛底排榴弹最大射程30公里。

  该炮已完成样炮多年,不久前的测试中又出了问题了。原本为该型火炮最后测试阶段,结果却遭遇炮弹击中制退器事故,一连三次,几乎炸死在场测试人员,后来调查报告竟将目标指向了:轴承,原本应采用德国产品,却被换成不合格品,后来竟直接赖中国了,说是采用了中国生产的轴承,实在是匪夷所思。

M777炸膛了M777炸膛了

  印度刚赖完中国,又把美国给坑了,美国刚刚交付印度的M777火炮,竟然在近期的试射中发生炸膛事件,初步的消息,可能与使用印度自身的炮弹有关系,这算不算坑美国那?

  这回大家明白,印度引进美制重炮解放军完全不当回事的原因了吧?现代火炮技术原理在最近100年间没有本质的变化,仍为利用火药为动能,让弹丸在加速,但不意味着要求的降低,相反要求越求越高,对非常高的冶金及机械加工能力,全是相当基础的能力,也是印度的弱项之一。

测试射击测试射击

  FH-77B属于几十年前的产品,性能在西方火炮之中名列前矛的,印方一共采购了410门,也装备了几十年,仿制与改进的时间也不算短了,印度一直在进行国产化,却一直处于原型状态,2014年就宣布量产,2016年尚在测试,改进工作也没有停止,包括卡车型,履带自行式,2016年底,终于得到一笔大订单,如今再出事故,又为其发展带来了阴云。

  按着合同,美方提供的M777火炮将在印度组装,一款比FH-77B先进至少30年的型号,以印度组装之后的效果,估计绝对不会太理想。印度引进装备太容易,也乐于如此,殊不知,这等于自己阉割了自己的军工创造能力,也许就是一种悲哀吧。(作者署名: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