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电子武器又立大功 首度获得F35机载雷达信号

2017年09月16日 13: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沪东中华造船厂传出一则喜讯,中国海军第8艘新型815A型电子侦察船已正式下水。据英国媒体称,中国未来将会批量建造更多的电子侦察船,用于监视美军演习的情形或收集情报。

  815型电子侦察船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多功能综合体制侦察船,船长130米、宽16.4米、排水量5998吨,航速20节。装有三个大型天线罩,可进行电子信号情报的监听分析,另外,具有对弹道导弹试验进行轨迹测量和追踪等任务。

  有媒体称,前不久中国新型电子侦察船在美日联合演习中获得一个重大情报,首次侦查并获得F-35的机载雷达电磁信号特征。据了解,F-35火控雷达的工作带拥有4G宽的高指标,不仅频率捷变,频点分布也相当宽,使敌方很难进行干扰。虽然这次未将F-35全部信号频段收录,但对于中国来说是一项重大突破。而美国空军却要夜不能寐。

F-35战机夜间飞行照片F-35战机夜间飞行照片

  美军在中国周边已部署大量F-35战机, 这个对手不可小觑,再加上F-22战机,将直接影响亚洲地区空中力量格局。按照此次文中所提到,电子侦察船能收集F-35雷达电磁信号是为了我国立下一大功,可为未来中国破解F-35战机的核心机密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中国海军一艘815型船暗中监视了由美军由牵头的环太平洋军演,接着又对美舰抵近侦察,让些参加军演的美舰防不胜防,大为头痛,替中国人出了一口恶气。

  中国为了尽快适应未来复杂电子环境下的作战,情报收集是信息化作战取胜的关键,中国只有建造更多的电子侦察船才能匹配我国海洋战略,维护海洋权益。时至今日,中国电子技术已跻身世界前列,某些方面赶超美国。

海南陵水机场停放多架运-8、运-9电子侦察机海南陵水机场停放多架运-8、运-9电子侦察机

  随着中国电子侦察船数量不断增加,能否像美军官员宣称“中国近海就是美军的后花园”那样,随时出没游弋于美国海岸附近,将美国近海也视作后花园。要知道凡是中国海军的驻泊地、潜艇出海通道、演习及武器试验区附近海域,总能时常见美军各类侦察船的身影。中国何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中国除了电子侦察船外,还有电子侦察机,据前不久卫星照片显示,在海南陵水机场停放多架运-8、运-9电子侦察机,其中运-8Q就安装了中国一项最新技术“世界最强潜艇探测器”,可让美军潜艇在其面前无所遁形。(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