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师:中国潜艇静音性超俄 采用新技术颠覆世界认知

2017年09月16日 08: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为039B潜艇。图为039B潜艇。

  央视节目《对话》又放出大料,中船重工常规潜艇总师吴崇建说:重工的潜艇的静音性能已经超过了俄罗斯的基洛级潜艇。接下来将利用量子导航、量子通信、人工智能增加潜艇性能,中国的新技术应用将颠覆世界对潜艇的认知。

  在节目中,总师吴崇建首次证实中国潜艇的强大隐身性能,他说:俄罗斯的基洛级很多同志都知道,被誉为大洋黑洞,我们现在的潜艇,完全可以和它媲美,而且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现在已经超越它了。

  吴崇建总师所说的潜艇应为我国039B型潜艇,此前分析认为,039B型潜艇的静音性能同基洛级潜艇相当,这次总师出面直接终结了之前的猜测,039B型潜艇不是同基洛级潜艇相当,而是毫无疑义的超越。要知道,潜艇没降低6分贝的噪音,对方装备的探测距离就会降低一半。

  吴总师说:我们的潜艇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在整个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过程当中,是不断扮演杀手锏的武器。

  而针对潜艇对于我国国防的作用,吴总师说:假如中国没有常规潜艇怎么办?我们的国土安全将无法得到保障,常规潜艇因此也被誉为“移动的水下长城”,这个能力能够保护我们的海上丝绸之路,同时常规潜艇结合国家岛礁建设,可以将我们沿海防御纵深向前推进几百海里,甚至几千海里。

量子技术量子技术

  中国039B潜艇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潜艇之一,节目中,中国常规潜艇总设计师吴崇建透露:我国潜艇建设一直对标国际最先进的第四代潜艇,已经由过去的跟跑达到了现在的并跑,在局部领域甚至已经达到了领跑的地位!

  中国下一代潜艇会是什么样?从吴总师话中我们可以确定,中国目前领跑的量子科技将应用到中国最新潜艇上,吴总师说:我们接下来的新潜艇将应用量子导航技术,量子通信技术,以及智能无人机技术,我们将迎来第三次颠覆。这次,我们站在世界之巅。(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