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五大战舰将迎密集下水期 都是万吨级巨舰

2017年09月16日 14: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海军已经进入了一个军舰密集下水的时期,各种各样的新舰不断的下水或者进入服役,一支更强大的海军似乎就已经在我们眼前了,而在我们现在眼中所看到的未来海军将会有这么几款军舰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

航母航母

  目前我们已经有两艘航母,另外一艘航母近日也有消息称进入了建造周期,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航母。而且未来的航母排水量会更大,设备会更先进,电磁弹射的航母会有,核动力的航母也会有。

  有消息称,第二艘国产航母类似于美国小鹰级航母(美国最后一种常规动力航母),满载排水量达到8万吨,全部采用全通平直甲板,设定了4台蒸汽弹射器。如果该航母装备中国近年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和电子及武器系统,其战斗力将非同凡响。

  另外,第二艘国产航母在武器系统方面也得到部分改良。第二艘国产航母之所以由滑跃式甲板改为平直型甲板,一是因为滑跃起飞方式限制了舰载机搭载燃料和武器的数量,二是因为舰载机目前只能执行防空任务。中国开发歼-31隐形战斗机可能与平直型甲板用舰载机的开发有关。

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从中国公布一款弹道导弹核潜艇模型中可以看出,096型携带潜射弹道导弹数量16-24枚多于094型的12枚。因为094型核潜艇性能不够先进,装载巨浪-2潜射导弹高大的龟背在潜航时流体力学噪音大,远洋执行任务容易被美日海军反潜声纳侦测发现,所以建造数量少;近10年来中国引进俄罗斯基洛级潜艇所吸收潜艇静音以及自行研发科技成果、潜艇表面先进消音瓦、下一代核子反应炉以及主机筏座降噪技术有所突破,所以中国海军转而研制更先进的096型。

  据韩国防务周刊发表文章称,中国海军正在研制新一代096核潜艇,从已经曝光的相关效果图就可以知道,096核潜艇在战斗力上非常强悍,满载排水量超过14000吨,可携带24没巨浪III型核导弹,因此096核潜艇的综合排名可以进入世界前三,096核潜艇一旦服役,基本上没有国家能够防御。

  096型战略核潜艇是中国最新一级战略核潜艇,就整体技术水平来讲是中国集近30年技术大成于一体的先进战略核潜艇,整个技术水平已经非常接近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的水平,部分技术水平还略有超出。

095攻击核潜艇095攻击核潜艇

  这款潜艇建造满意的话,服役的数量会相当的多。095攻击核潜艇将于096弹道导弹核潜艇一样,采用第四代高温气冷核反应堆,同时将采用最新的热电转化系统,极大地降低艇内噪音。

  最关键的作战能力上,095型攻击性核潜艇的进步犹大,这从其所搭载的武器种类和性能上就可判断出来。该艇使用了两种垂直发射导弹,一个是设在指挥台围壳前部的16联装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可发射东海-10潜射巡航导弹和鹰击-18反舰导弹,用来反舰和攻击内陆目标;一个是设置在指挥台围壳内后部的海红旗-10对空导弹垂发系统,可以发射近程防空导弹攻击反潜巡逻机。

  在潜艇的前部鱼雷发射管,则有两种口径之分:常见的533毫米发射管用来发射鱼-6重型线导鱼雷,其制导系统采用主/被动声导+尾流自导的复合制导模式,反舰/反潜通用。而这种发射管也用来发射刚曝光不久的鱼-8反潜导弹。也有可能会装备更先进的其他鱼雷。

075型两栖攻击舰075型两栖攻击舰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31日刊文称,目前尚不清楚中国打算建造多少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但这种排水量约4万吨的军舰能给中国海军提供显著的力量投射能力。它能搭载30架直升机——其中6架可以从飞行甲板上同时起飞。这种庞大的军舰舰体长820英尺(约250米),宽98.4英尺(约30米)。可以搭载包括武直10、武直19、直-8系列、直9系列等各型直升机。它还将拥有一个坞舱,用于投放各种类型的登陆载具和水陆两用车辆。

  在武器系统方面,075舰将采用1130近防系统和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等武器,加上舰载直升机以及登陆艇等装备,形成巨大的火力优势,可以执行对海、对陆、反潜攻击任务。

  两栖攻击舰可承担的作战任务就更多样化,尤其是垂直攻击和登陆能力比船坞登陆舰有了很大提升。在执行诸如岛礁作战时,两栖攻击舰发挥的作用比船坞登陆舰更大。此外,该型舰还可配合航母编队,在远海作战中发挥重要作用。

055导弹驱逐舰055导弹驱逐舰

  这是我国首艘超万吨级的驱逐舰,排水量高达1.2万吨,全长约180米、宽约21米,直升机甲板长约26米,为双机库配置。采用全燃气轮机驱动,装备的相控阵雷达,垂发直升配套齐全,集防控、反潜、反舰、攻陆的等综合性能一体的大型驱逐舰。

  055战力强悍,有112单元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综合搭载远、中、近各型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反舰导弹、对地巡航导弹。其通用垂直发射系统深度已经达到9米,超过了之前052D通用垂发的7米深度。

  最新的055型导弹驱逐舰可以在全自动模式下,雷达探测600公里距离,数百批目标均能被监控。可以同事装载防空、反潜、反舰和陆攻巡航导弹,完全是一个大型火力库。055型导弹驱逐舰可以以20节航速巡航40天,约达到8000到10000海里。(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