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支战略级舰队已是亚洲第一 数量超过35艘

2017年09月15日 09: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今年5月我们国家出台了禁止出口挖沙船的规定,从此我国的挖沙船也上升到了战略性物资的高度,这方面我国已经有很大的成就了,最被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天鲸号了,其实这方面我国远不止天鲸号一艘。

  先看天鲸号,是自航的绞吸式挖泥船,吹沙填海的利器,装机功率、疏浚能力均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天鲸号装配三台高效泥泵,具有强大的吹填造地能力,排距超过六千米,并具有装驳功能,可以将挖上来的泥沙石块通过驳船,运到其他地方,极大地拓展了疏浚范围,具备无限航区的航行能力,灵活机动,调遣方便,适应能力强,是中国疏浚产业的旗舰。

  船总长127.5m,型宽22m,吃水6m,设计航速12节,总装机功率为19200KW,最大挖深-30m,最大排泥距离6000m,挖掘效率为4500立方米/小时。

  浚洋1号挖泥船总长167.5米,启用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挖泥船。“浚洋1”具有强大的疏浚和吹填造地能力,每小时挖泥约2万立方米是天鲸号的三倍多,但天鲸是绞吸挖泥船,可绞挖礁岩;相当于在一个国际标准足球场上堆起一层楼高的泥沙量(按照0.6的沉降率,规模巨大)。

  “天麒”号是亚洲最大的非自航式绞吸式挖泥船,船总长120米,型宽20.3米,型深6.6米,最大挖深30米,总装机功率17280千瓦,公称生产量4500方/小时,排距6300米,总吨位4950。

  该船装备了国际先进的ABB电气设备和变频控制系统、绞吸挖泥船自动控制系统、钢桩台车装置系统、浅水倒桩系统、三缆定位系统,抗风浪能力强,绞刀功率2000千瓦,桥梁重600多吨,均为亚洲同类型船舶之最,可挖掘粘土、密实砂土、碎石土和强风化岩,主要用于国内外大型疏浚工程。

  其实单纯以4500立方米/小时这个效率的话,这类的挖泥船我国是非常的多啊,拿2016年我国的某船舶公司签订的合约,总共10艘挖泥船建造协议,其中包括6艘5000立方/小时和4艘3500立方/小时的绞吸式挖泥船,合同总价达到3500万美金。

  一口气我们就卖出去了10艘挖泥船都是作业效率在3500立方每小时以上的,我国的“新海狮”自航耙吸挖泥船型深13.5米、最大挖深70米,仓容13000立方米。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我国至少拥有35艘以上的超大型的挖泥船。(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