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护卫舰要换装新一代导弹 终于不必再羡慕中国了

2017年09月13日 16: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3型护卫舰为英国皇家海军的现役主力舰,满载排水量4200吨,全长133米,宽16米,采用燃汽轮机动力,航速达28节,除了1门114毫米舰炮外,还有32个单元的垂发系统,8枚反舰导弹,以及2门防空炮,2座反潜鱼雷发射器。

  无论怎么说,该级舰都拥有相当不错的性能,故而在26型护卫舰一再推迟之下,不得不让它继续服役,而且加以改进。不久前,英国23型护卫舰成功试验了新型导弹:海上拦截者,代号:CAMM又称:通用模块化防空导弹,未来英国防空作战的主力型号。

  这决对是一个好消息,23型护卫舰要换装新一代舰空导弹,现役的海狼防空导弹已拥有近40年历史,1979年就服役了。性能也早已落后,其射程仅10公里,射高更仅3000米。当英国人参观中国军舰时,看着中国的054A,052D等新一代军舰,以及红旗16导弹等舰载武器,不羡慕才怪那,这回好了,终于不必再羡慕中国军舰了,自已也有好东西了!

  2015年初,当中国军舰访问英国时,英媒体之感叹

  海上拦截者由欧洲导弹集团与泰利斯防空负责研发,称为:未来点防御系统,由AIM-132空空导弹演化而来,其其弹长3.3米,弹径166毫米,自重仅99公斤。原型为红外制导型,为适应新要求,改为主动雷达导引头和双频带武器数据链制导,可以接受第三方提供制导信息,其它部件则尽可能通用,包括:固体火箭发动机、激光碰炸/近炸引信以及杀爆战斗部。

  三联装发射箱

  这款导弹采用“软垂直发射”技术,先将导弹弹出,再通过尾部的气动部件使其转向,转向后再启动固体发动机。由于发动机给力,其速度达到3马赫,射程为25000米,有效掩护半径20公里,相当于单舰可以掩护约1300平方公里的面积,可以拦截和摧毁超音速飞行的反舰导弹,更具体同时拦截多个目标的能力。

  英国计划先以这款导弹代替现役23型护卫舰上的海狼防空导弹,未来将装备新的26型护卫舰上,主要为新航空母舰提供防空保护。同时,也将发展陆其型,以取代英国陆军的“长剑”防空导弹,再加上它的原型为空对空型号,那么就是一款陆海空通用的导弹。为开拓国际市场,这款导弹可以采用美制MK 41垂直发射系统,采用4联装发射箱,也可以在其它垂发系统中采用三联装发射箱。

  总体来说,这款导弹性能不错,未来也将进入国际市场,但是想抢红旗16市场?依然难了一点,主要是射程依然非常有限,只能算点防御导弹,红旗16已经具备区域的能力,不仅可保护自身不错,也可以掩护友舰。(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