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为何购韩国老火炮也不买中国产品 到底有何打算

2017年09月13日 17: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近有消息宣称:巴基斯坦将购买韩国制造的KH179型火炮,并且要求获得技术转让。巴方为什么非选韩国货,且为一款名声不佳的产品,KH179型火炮性能谈不上先进,也是一款老炮,其实大家一点也不陌生的东西,前身是无人不知的装备--美军二战时期的M1A1型155毫米榴弹炮,原型为法国M1917型,战后更名为:M114型155毫米牵引榴弹炮。

M114型155毫米牵引榴弹炮M114型155毫米牵引榴弹炮

  这款火炮总产量达10000门以上,除了美军之外,还出口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至今尚在许多国家服役,其中就包括巴基斯坦,尚有不少列装。韩国也是M114的主要客户,后来为发展自已的火炮制造技术,引进其技术,发展为:KH-179型,一共生产了1000门左右。该炮并非M114的复制,几乎等于重新设计,在保持了原结构的基础上,换装了新的39倍身管,行军时全长变为10.389米,全炮重量约7吨,确切的说,行军重量:6.89吨,比原型重了1吨多,至少需要8个人操作一门火炮。由行军状态,进行射击状态,需要7分钟。

KH-179KH-179

  由于身管加长,炮口初速提高到了826米,发射普通榴弹的射程提升到了22公里,增程弹弹射程达30公里。最快每分钟才能打4发,持续射速每分钟为2发,火炮高低射界为负2度至正63度,方向射界为左24度、右25度。可以发射北约制式155毫米弹药,包括”杀伤爆破弹、火箭增程弹、子母弹、发烟弹、照明弹和化学弹等。

炸膛了炸膛了

  如此性能确实不怎么样,非常一般,技术问题也不少,服役至今,更发生了20多次炸膛事件,有了爱炸膛的名气,这让许多国人不服,这样一款火炮竟抢走中国生意,不管怎么说,中国造的火炮,比如:PLZ45型,性能甩它好几条街。

KH-179KH-179

  这回宁愿要韩国性能不高的东西,也不要中国新型号,这回巴铁到底有何打算?也许有人开始在怀疑中国火炮的性能了,其实与性能没关系,巴铁也不是看上中国火炮,问题只是:价格。中国火炮在性能更先进,但是价格也相当昂贵,中国出口的PLZ45型自行火炮单价710万美元以上,世界第一贵,再加上制式标准的不同,同时需要引进配套设备,成本就更高了。

  韩国火炮性能是差,但是它有一个好处:便宜,巴方显然希望经过对现役的M114进行改进,而不是以全新的火炮代替,成本无法承受的。巴方只需要采用新的身管等部件,即可以将现役的M114升级到KH179型,成本非常低,最终的效费比却相当高。韩国对技术转移又非常热忱,巴方可以借机学到不少东西。

KH-179KH-179

  再说了,对巴基斯坦来说,先进的中国火炮有些威力过剩之嫌,对付老对手印度没必要那么先进的东西,KH179的性能并不先进,还屡屡出现问题,但是廉价,又转移技术,显然更适合。(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