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眼馋中国这项尖端技术 称中美合作将无所不能

2017年09月11日 16: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量子技术测试

 

  中国的前沿科技呈现出飞跃式的发展,从筑梦“天宫”,再到深海探测,中国自主研发技术已经深入到浩瀚的太空,潜入到深远的海底。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更是发射了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并提前完成了三大科学实验任务。在基因编辑等生命科学领域,中国科研理论成果丰硕。

  中国在高新科技领域取得众多成果,以至于让美国网民问到:“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科技最发达的吗?”

  面对这个问题,有美国网民拿我们最熟悉的微信来举例:“微信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而是一个集合了15种不同APP功能的超级APP,你不需要带钱包,只要带智能手机就可以了。你可以使用二维码支付任何费用,领取月薪、约会、打车、确认文件等。你基本可以用它做任何事。”

  也有美国网民认为中国凭借高科技,即将成为超级大国:“过去中国在先进技术和新技术方面长期落后于发达的领国以及欧美,但现在,中国在AI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中国成为超级大国。”

  资料图:海洋探测技术装备

 

  还有的美国人觉得中美能合作的话将无所不能:“中国正在发展许多迷人的技术,如最近的量子卫星发射和其中的一些实验技术。中国可以成为美国等发达国家杰出的盟友。这个盟友将提供人力和技术创新来推动世界迈向更好的未来。如果我们团结起来,地球将无所不能。”

  回顾下我国近些年来自主研发的尖端科技,你就不难发现为何连一向自诩为领先世界的美国人也开始期望中美能更多的合作,因为我们有让美国也眼馋的先进技术。

  那么我国尖端科技为何能从落后数十年的局面,到如今追赶甚至超越美国?

  首先,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随着我国科技教育体系的完善,我国涌现出不少的人才。

  其次,我国在科研领域擅长学习,随着对外交流的加深,购买国外技术来弥补国内的技术短板,甚至青出于蓝。

  再次,我国长期以来面临外部的威胁,这种危机感、紧张感也在无时无刻的刺激国内科研人员。

  在这样的背景下,才塑造了我国一个又一个发明和创新。以至于有日本专家称,中国军工像是开了挂一样,国之重器接连震撼问世。(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