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高官叫嚣两线作战 下场或比被解职的印防长还惨

2017年09月08日 11: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印对峙事件已经园满解决一周多,印度除了总理莫迪之外,有两位高官让中国人牢牢记住了他的名字,一个是国防部长兼财政部长的阿伦·贾伊特利,另一个则是陆军参谋长拉瓦特。两人的共同点就是曾针对中印对峙放过狂言。国防部长因放了“2017年的印度已经和1962年不一样了”的狂言于日前被解职。而曾叫嚣印度不惧“2.5线战争”陆军参谋长似乎还没有从前国防部长的悲惨下场中汲取教训,近日竟又再度狂言,也不知他的底气何来

  据环球时报9月7日报道称:印度多家媒体报道,9月6日,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在一个军方智库的演讲中表示:印度必须时刻准备好“两线作战”,因为中国正像“切香肠”一样地占领印度领地,而巴基斯坦则会趁火打劫。在中印对峙圆满解决刚刚过去一周、印度总理也刚刚参加在中国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会议,拉瓦特就毫无不负责任地放出这样的狂言,似乎不合身份,不知好歹,也不适时宜。更应与莫迪总理同中国领导人在金砖会议上达成的共识相悖,这话对于发展中印两国友好关系,根本不会有所帮助,相反却可能带来伤害。也不知莫迪总理看到这样的报道作何感想,也许等待拉瓦特的是将会比国防部长还要惨的下场。反正,中国人看了只是呵呵一笑!

  在9月5日厦门金砖会议上,中印领导人举行了会见。莫迪在会见中明确表示,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双方不应视对方为对手,而应使合作成为两国关系主流。莫迪的这段话,至少说明作为一国总理,已经清醒地认识到中印两个地区大国,必须睦邻友好,共谋发展大计,合作才能共赢,如果将对方视作对手,甚至发生战争,对两国都不利,也从另一个侧面承认了印度入侵中国洞朗地区的错误。这应该代表了印度政府的正确声音。

  可垃瓦特却还没有从中印对峙的教训中醒过来,似乎还在耿耿于怀于印度为什么要撤军,印度有几十万军队,从美国、俄罗斯、以色列等国购买了那么多高精尖武器,还有美国、日本在印度洋航空母舰联合军演的侧应,凭印度的实际能力,应该可以同时打贏2.5线战争。事实上,拉瓦特那时的想法就是井底之蛙,目光短浅,不要说与中国之战,印度必输无疑,1962年中国实力不如印度,印度都大败而归,更何况现在中国实力高了印度太多。就连与巴基斯坦之战,现在的印度都没在十足的把握能赢,仅印度阿鲁恰帮的骚乱和印控克什米尔反对派武装的不间断袭击,就足够让印度军队焦头烂额。拉瓦特作为陆军参谋长如果用这样的眼光,态度给印度政府,军方参谋,印度什么时候,什么状态下都不可能赢得战争!

  另据英国《卫报》称,印度和中国、巴基斯坦都曾发生过战争,三国都拥有核武器。拉瓦特在谈到核武器对战争的威慑时,竟然不以为然妄称:“核武器是一种威慑力量,但不认同核武器能阻止战争,或者让一些国家不敢发动战争!”如此轻言战争,不敬畏核武器的人,是对个人的不负责任,对国家的不负责任,对整个南亚地区平安稳定的不负责任!

  印度国内特别是政府、军方高层中,有像拉瓦特这样想法的人应该不在少数,这也是弥漫在印度社会的一种极不自信却又狂妄自大的恐怖氛围,随时可能人为制造冲突源点,对于印度与邻国和平友好相处,特别是与中国的关系危害极大,更容易阻碍印度整个国家的健康向前。中国对于拉瓦特之流的此类言论姑且听之,不需批评反驳!但需随时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一切因应准备。对于任何敢于挑衅中国主权的狂妄行为,坚决给予迎头痛击,决不姑息养奸!(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