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部署萨德后又研超级导弹 弹头重达2吨将威胁中国

2017年09月08日 14: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韩国在防卫安全上即将完成萨德部署,不但中俄强烈反对更是遭遇了本国民众的激烈阻拦,恰恰暴露出文在寅政府向霸道妥协,不可理喻的无耻嘴脸。又在外交上固执己见,一方面紧抱美国大腿不放,另一方面却向中国诉苦博取同情,这种两面三刀的作风,正将自己一步步推向“黄泉路”。这些迹象表明,韩国像吃了迷魂药一样不撞南墙不回头,面对一切层面的“好声音”视若无睹,是因为有所凭仗吗?刚刚一则新闻就曝光出韩国一大“野心”,不但给美国上了眼药还将给中国带来麻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7日报道,据《韩国先锋报》报道称,韩国正在试图研制“超级导弹”,该导弹可携带能够摧毁朝鲜地下工事和指挥所的弹头。该消息指出,韩国政府计划研制新型地对地导弹,射程可远及北方邻居,弹头重量可达2吨。这款导弹研制射程在800公里以内,对于打击北方邻居来说足够用了。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一旦韩国被允许研发载重量超过2吨的新型导弹的话,那么就能掌握摧毁邻国的地下军事工事的武器。未来这款武器将大幅度提高韩国对邻国的打击能力,使用这一载弹量为一吨的弹道导弹对所有邻国地下工事进行打击。

  目前韩国拥有200枚“玄武2”地对地导弹,射程达500公里,不但能覆盖邻国全境还能打到我国部分地区。其中“玄武2C”导弹射程可达800公里,如果从韩国本土发射的话,按照北京方向飞行的话,最远可落到唐山,天津附近。不光如此韩国还打算部署“玄武3”空地巡航导弹和潜射“玄武3”巡航导弹。其中后者射程可达500公里到1500公里,可攻击到我国北京。有关分析指出这些导弹将用于攻击邻国导弹发射阵地,同时有携带核生物武器的潜力。

  这些“自主研发的武器”足以表明了韩国的“野心”,但韩国并不满足,曾积极利用一切机会妄图实现“核梦想”,给美国上了一剂眼药。据环球网9月7日报道,上世纪70年代,美国极为担忧朝鲜半岛出现核威胁,但这次威胁来自韩国,因为韩国要求别国提供原料一事,被美国获知后在暗地里扼杀了韩国发展核武的计划。

  该报道指出,上世纪70年代,美军在韩国部署了上百枚核武器为韩国防务提供了“核保护伞”。1971年深陷越战泥潭的美国不顾韩国反对,撤走驻韩美军一个师,并发表讲话称,“亚洲盟友在防务上应该自己承担起责任”,在这种背景下,时任韩国总统朴正熙开始严重怀疑美国所谓“安全担保”的可靠性。于是朴正熙私下决定打造本国核武计划,增加防卫能力,在暗地里秘密推动“890核武项目”。并指示韩国科学家要在1977年造出核弹,以报复邻国的挑衅。1974年底,韩国试图向加拿大购买核反应堆而显得异常急迫,这一反常举动被加拿大转身告知了美国,美国获悉后,对于如何打消韩国“核武美梦”前前后后考虑了数月之久,最终联合西方多国,切断了韩国核原料的来源,导致韩国“890项目”计划于1976年落空。

  但韩国并未死心,随着1977年美国将部分核武器从韩国撤走后,“890项目”又重新启动,这次着手研究高爆试验和化学武器开发的研究。1978年,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着手进行“胜利女神力士”地对地导弹的发射试验,计划到1985年研究出射程为3500公里的导弹。1982年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成功提炼出几毫克的钚。虽然数量少,根本不足以制造核武器,但美国还是很紧张,撂下狠话,韩国不得以任何方式再加工钚。

  美国为防止往事重演,就于当年给韩国划定了禁止研发180千米的导弹限制,就是为了避免韩国不听话,危害美国的军事利益。而今随着美国战略中心的转移,一心要对抗崛起的中国和强硬的俄罗斯。于是美国放开了韩国研发武器的限制,高兴的韩国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其追求的攻击能力已超出了本国防卫的范围。

  如果韩国在美国的影响下试图部署几百枚导弹,这无疑是给当前紧张的中韩关系火上浇油,如果这几百枚导弹能够攻击中国导弹的话,其事件影响力远超出了半岛范围,可以不夸张的说,甚至可能会酿成一次真正的“亚洲版古巴危机”。(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