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花60多亿购15架武直:比直10贵几倍为啥还要买

2017年09月06日 08: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人们称常称巴基斯坦,视为中国的主要朋友之一,其实巴与美国的关系也不一般,巴拥有美盟友之地位,美国也是巴方的主要军火供应者,近期,巴方又接收了一批美国军火:AH-1Z“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交付巴方交付巴方

  2015年时,美国批准对巴方的这笔军援合同,总金额达9.52亿美元,相当于60多亿人民币,才购买了15架AH-1Z和1000枚地狱火II型反坦克导弹,以及32台发动机、36台H-1作战计算机等设备,这个价格真不便宜,单价比中国直10贵几倍的,可是巴方却没说贵,为啥明明很贵,却依然还要买,也不说贵那?原来为了拉拢巴方,美国每年都会向巴方提供军援,为主要受援国之一,这笔合同的货款就是军援,主要由美国政府支付,巴方等于免费接收。美国纳税人确实为此付了不少钱,却有了面子,成功击败中国、俄罗斯等竞争对手,拿下了合同。

  AH-1“眼镜蛇”为世界上第一款攻击直升机,研制于60年代中期,以UH-1“休伊”运输直升机为基础,原本属于应急之作,1967年投入使用,却因性能理想深受欢迎,目前尚在生产中。虽说美陆军以AH-64代替它,但是美陆战队却一直坚持使用,许多国家也引进了该机,巴基斯坦在1984年获得第一批20架AH-1S,2007年接收12架AH-1F,与2014年接收14架AH-1F,加上2013年从约旦获得有8架二手AH-1S,现役总数已达51架。

  这次获得的AH-1Z型,为本世纪初才研制的型号,在航电系统、旋翼、动力系统方面全面翻新,航电系统与AH-64D“长弓阿帕奇”不相上下,部分方面甚至更好,与早期型号比完全不一样了,故有时称之为:蝰蛇。其空重达到5580公斤,不比AH64轻了,最大起飞重量8390公斤,也不算低了。采用两台通用电气T700-GE-401C发动机,单台1680轴马力,最大时速298公里,航程715公里,在挂载1130公斤载荷时,作战半径约200公里。武器挂载能力也提升了,由于进行全新升级,已经具备空战能力。

  如此性能,令美陆战队相当满意,做为优先采购项目,大量订购了。也早已让巴方心动,由于老对手拥有非常多的坦克,巴军一直希望扩充其攻击直升机机群,以构成主要反坦克力量。由于与现役AH-1S/F通用性太强的特点,让巴方几乎不想考虑其它机型,可惜美方的军援手续太麻烦。

  数年前,巴方就提出采购要求,但是美方一直没有批准该采购为军援项目,后来巴方利用中国送几架直10到巴方进行测试的机会,散布有关将采购直10的消息,以及与俄方谈判购买直升机等动作,让美国坐不住了,才于2015年批准项目,如今才算交付,虽说过程曲折,但是能免费拿到东西,也算值得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