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FC31舰载型方案细节曝光 或与歼20竞争上舰(图)

2017年09月05日 09: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被称为“鹘鹰2.0”的改进版歼-31首飞之后,互联网曾流传一张和本图类似的黑色涂装歼-31模型,有媒体称之为“鹘鹰3.0”,其实这不过是以讹传讹,该模型真正的身份是“鹘鹰1.0”的舰载机展示方案,现存放于沈阳沈飞航空博览园,注意其进气道侧面的海军军旗涂装。

  从外形上,其实很好判断这是一架舰载机模型,注意其主翼两侧的分段式襟翼,以及机翼上明显的“折叠缝”。据媒体报道,2012年10月31日上午歼-31首飞仪式上,曾展出多个不同用途方案的展示模型,其中就有舰载型。因此,这架沈飞航空博览园展示的模型,极有可能就是当时展示的舰载机方案。

  歼-31采用了陆地起降飞机很少采用的双前轮起落架设计,且支柱比较粗壮,这种起落架装置通常用于海军舰载战斗机,因此歼-31从“诞生”那天起,能否成为中国海军下一代舰载机,就成为了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

  歼-31舰载型方案局部细节特写,可以清楚的看到其主翼和平尾都是可以折叠的,该模型方案和实际舰载机惟一有差别的就是缺少着舰尾钩。

  由于保管的原因,该模型的右侧平尾已经耷拉下来,这种情况在国内的各种军事博物馆里已经属于“常态”。从正前方来看,歼-31的颜值依然是国产战斗机中最高的。

  曾有各种声音质疑歼-31的腹部主弹舱不可能达到歼-20那样的挂载量,但不管是从这个舰载机的方案模型来看,还是从其他公开展示的方案来看,歼-31的腹部主弹舱挂载4枚霹雳-15和6枚新一代中距空空导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图为2017年建军节期间,中国军事博物馆展出的国产航母搭载方案,其甲板上的歼-20模型让很多媒体认为中国下一代舰载机选型已经“板上钉钉”,其实不管是前图的歼-31,还是本图的歼-20,目前来说都只是“概念性方案”。中国下一代舰载机到底花落谁家,仍然需要拭目以待。(作者署名:迷彩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