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强三艘军舰其中两艘是中国的 排水量超5万吨

2017年09月04日 11: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新型补给舰——901型首舰“呼伦湖”舰在广州广船国际下属港口正式入役命名,网上说这艘军舰排水量达到了5万吨,根据以往的资料显示,他是一艘4万吨级的运输舰和075排水量差不多。排水量超过5万吨的军舰完全可以称得上是超级军舰,我们今天来看看在亚洲地区有哪些超级军舰呢。

  001A型航母是中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新航母,排水量6.5万吨,它可以配备红旗-16中程舰空导弹、红旗-10近距反导弹导弹、1130高射速近防炮,乃至激光器组成的综合防卫系统,其综合防卫系统可以说是独步全球。

  综合各方的资料报道显示,该航母具备搭载40到45架歼15舰载机的能力,在电子武器系统上,使用了国产新型舰载有源相控阵雷达,适当的防卫措施使国产新型航母更体现了“攻防一体”强大战力。

  辽宁号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次舰瓦良格号,改装后中国将其称为001型航空母舰。

  该航母满载排水量61390吨,有3000多个舱室,有1000多人生活在舱室里面。该航母具备搭载26架固定舰载机加24架舰载直升机的能力,它原来安装有12枚P-700“花岗岩”长程反舰导弹发射系统和诸多武装。

  中国购入该舰后,在后期的改造工程中拆除了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并且改装以适合其它用途。舰尾两侧各配置1座1130近防炮,1座18联装红旗-10防空导弹发射装置,1座24管干扰弹发射装置,1座12管反潜火箭发射装置;在舰首右侧配有1座近防炮;左侧配有1座18联装红旗-10防空导弹发射装置。

  本舰原为俄罗斯海军基辅级航空母舰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1999年1月,印度与俄罗斯开始交涉,2004年卖给印度并展开改造工程,2013年11月16日交付给印度海军,排水量4.55万吨。

  维克拉玛蒂亚号的防空武器是以色列制造的闪电式短程防空导弹或俄制CADS-N-1 Kashtan炮/弹合一近程防御武器系统。能搭载24架米格-29K与6架Ka-29/31或国产HAL直升机,或者是13架米格-29K、21架直升机 与16架米格-29K、10架直升机的组合,其飞行甲板在操作时最多可停放13架米格-29K。

  真正意义上,目前亚洲的军舰超过5万吨的就是这三艘,另外还有像印度计划在建的航空母舰-II(IAC-II)、中国的第二艘国产航母,至于像新光华号、振华33号等这样军民两用的超级巨型就不计算入内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