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东海拦截美军唯一核侦察机:若击落将彻底清静

2017年09月03日 14: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如今为和平时期,中国空军却不敢松懈,一直处于高度的战备之中,紧急起飞也是常事,不时要应对外军军机,虽说不是什么战斗,但是每一次的拦截与警戒飞行都必须认真进行,这也许就是和平时期的战斗!

WC-135侦察机WC-135侦察机

  2017年5月时,我军的2架苏30战机在东海拦截了一个稀有的目标:WC-135侦察机。按美方的说法,中国战机在距离美军侦察机约150英尺(约46米)面前作了桶滚动作,被美方评为:不专业!

  这次被我军拦截的美军飞机,编号:WC-135W,绰号:不死凤凰,为核侦察机,主要任务是在空中收集核武器爆炸后的碎屑、漂尘等,以识别和鉴定他国进行核武器试验情况。若搞下来,那么以后彻底清静了,毕竟该机不仅是美军,也是全球仅有一架,也不会再有后继型号了!

C135运输机C135运输机

  这款侦察机由C135运输机改装而言,故而飞行性能不错,最大航程12000公里,通常以0.7马赫的速度巡航,这是美军最主要的特种机改装平台,凡军用编号中带有“135”的飞机,比如:KC-135加油机,RC135侦察机,都是同门兄弟,此外,经美国军方同意之后,C135还有一个衍生型号:波音707客机。只是后者名气太大,以至于有人把两者关系弄反了,以为波音707为C135的前身。

WC-135侦察机WC-135侦察机

  今天该机也依然四处活动。往往那里有核试验,那里就有WC-135的身影。该机专门高空中收集样本,安装专门收集大气中放射性微粒子的特殊过滤器和采样器,据说其检测设备非常灵敏,可以发现极微性的放射性物资,从而让美军可以让分析,识别、判断某个国家的核武器研发能力。

  WC-135W自1965年起,服役至今,巅峰时期总共有11架服役,目前尚有1架在役,虽说已服役超50年,但是美军仍拒绝更新。主要是现在都是地下核试验,让放射性物资泄漏出来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该机往往会忙个半天,依然一无所获。虽说越来越无用武之地,但是做为一个监测手段,美军不打轻易放弃,反正任务量有限,也就无意更换,驾驶者可以父子相传了!

WC-135侦察机WC-135侦察机

  WC-135W以前就经常跑至中国周边晃悠,如今却极少出现,既便如此,该机也依然不是随意乱跑,该机也可以担任电子侦察等工作,只要简单变乱了一下机载设备就行了,所以我们不能许口其在中国大门口溜达了!故而,每次它出现了,我们都需要对它加以特别关照!(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