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外贸攻击直升机整装待发:只有美国货可匹敌

2017年09月03日 13: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2年,直10与直19一起列装我军部队,让我军无专用攻击直升机的历史结束,如今列装数量越来越多,自身需求得到解决,开拓国际市场的问题摆到眼前。

直10机群直10机群

  2017年5月18日,直-19E攻击直升机成功首飞,这是中国针对国际市场推出的第一款外贸型攻击直升机,中国军贸产品又增加了一项新产品,又将进入一个新的军贸领域,随着其首飞成功,现在已经整装待发了,也许只有美国货可以匹敌了,因为直19E针对的是轻型攻击直升机市场,在这个类型产品之中仅美国货具备与我们竞争的能力,其它型号不是不同级别,就是性能相差大。

直19E直19E

  这对于美国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以前美国为阻止中国发展,曾逼加拿大不卖发动机给中国,给直10的量产造成了麻烦,却怎么想不到,如今中国自力更生准备抢占全球市场,这才仅时隔不到10年的事情。

  直-19为中国独立研发的轻型攻击直升机,技术源于直-9却变化巨大,可以说改的连法国人都不认识了。该机采用了串列式座舱布局、四页复合材料旋翼、函道式尾桨、外置4个武器外挂点和前三点式起落架等设计,只是相对于直10,其个头小一点,机长12米,旋翼直径12.01米。动力系统为2台涡轴8C型发动机,功率才710马力左右,但是自重也相当轻,空重仅2400公斤左右,最大起飞重量也仅为4500公斤,论到功率/重量比依然相当高,故最大飞行时速度达300公里以上,不仅比直10快,也比AH64更快。

这是直9,与直19相差许多吧这是直9,与直19相差许多吧

  由于重量限制,直19没有安装固定机炮,两侧的短翼上,设有4个武器挂点,可以挂载空对导弹,天燕-90空对空导弹,以及火箭发射巢或者23毫米机炮等武器。

  攻击直升机以超低空作战为主,对机动灵活性要求高,尤其是复杂地形行中飞行,直19较轻的重量以及安装了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驾驶精确性,更利用发挥机动能力,故而该机在我军的作战体系之中,属于侦察/空战直升机,主要为支援与掩护直10对地面目标进行突击!

直19E直19E

  直-19E为外贸型号,基本构型与直-19差不多,主要根据出口的需求进行一些调整,以适应新的需求,比如:换装其它国家制造的武器。以后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客户的情况及要求进行改装。其实,该机在设计之初,已经考虑到了国外需求了,且很早就有国外客户对该机表示了兴趣。

  也许大家很少会注意到,目前国际市场上,美制AH64,俄制米28等实际属于重型机,价格非常昂贵,比如:AH64的价格已达到6500万美元以上,近期印度的采购价更高达到1亿美元以上。绝大多数国家无法承受,故而对轻型攻击直升机需求大,但是可供选择的型号太少,俄罗斯根本没有同类型号,美国也只有一个型号:AH-1,其它国家的型号也相当少。

直19E直19E

  直19自服役以来,表现出良好的适应性、可维护性和高可靠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与国外同级型号相比,具有体积小、灵活度高等特点,其战斗性能方面也绝对不差。如果未来可以装备毫米波雷达,那么将超越所有的竞争对手。一旦武直-19E成功打开销路,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将让美国和俄罗斯眼红不已。(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