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一代倾转旋翼机9月将首飞 中国直20仍未量产

2017年08月31日 11: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美国theaviationist网站的消息称,8月30日,贝尔直升机公司的下一代倾转旋翼机V-280“勇士”首架完整状态原型机N280BH在贝尔直升机公司阿马里洛装配中心曝光,可能正在准备进行发动机测试,该机计划于今年9月份进行首飞。该机从今年2月起开始进行地面振动试验,当时机身的完成度为90%。

  V-280是贝尔直升机为美国陆军未来垂直升降计划研制的第三代倾转旋翼机,被美国陆军联合多功能技术验证机(JMR-TD)项目选中,而JMR-TD阶段是美国国防部“未来垂直起飞(FVL)”项目的技术演示前身。FVL项目预算预计1000亿美元,将在2030年后完成2000到4000架中级UH-60多用途直升机和AH-64攻击直升机的替换。

  据悉,V-280倾转旋翼机共有4名机组乘员,包括两名飞行员,除机组乘员外,V-280最多可以搭载14名士兵飞行。根据设计指标,V-280巡航速度为280节(144米/秒),这也是它被称作V-280的原因之一,最大飞行速度为300节(154米/秒),作战半径可达500海里(926千米)至800海里(1481.6千米),可以以至少230节(118米/秒)的速度在2100海里(3889.2千米)范围内自行部署,这个距离已经足以完成跨洋飞行。另一个重要的设计指标是V-280在35℃的情况下无地效悬停高度可达1830米(6000英尺)。

  虽然V-280是基于V-22“鱼鹰”设计的,但V-280绝不是V-22的简单升级,其动力装置有很大不同,从此次曝光的图片中可以清洗的看到V-280倾转旋翼机所使用的T64-GE-419发动机和变速箱,与V-22“鱼鹰”变速箱与发动机短舱能一起旋转不同,V-280只有变速箱能够进行旋转,而发动机短舱是固定的,据悉这种设计简化了针对倾斜旋转机构的设计,使得V-280不用再像V-22“鱼鹰”一样需要安装复杂的液压机械发条机构,降低了机械复杂性,进一步提高了飞机的可靠性。此外,发动机短舱固定后,使得机上乘员可以通过两侧的舱门上下机,而V-22“鱼鹰”在垂直起落或者在地面时,由于发动机短舱垂直,炽热的喷气气流从地面反射,不便于人员从附近登机离机,只能从尾门进出。发动机短舱在垂直起落状态下倾转到垂直状态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喷气气流直接向下喷射,而且离地很近,容易对铺设地面造成损害。在垂直起落阶段,发动机喷射的气流还会引起巨大的尘土,轻则造成杂物吸入发动机导致过度磨损,重则使得砂石树枝高速飞扬造成人员伤害。这一切对V-280野战机场高强度反复出动是一个相当大的限制。而V-280发动机短舱固定后,这些问题将全部得以解决。

  而除了上述的改变外,V-280还有很多改进之处,比如装备了三重冗余飞行控制系统和尖端的航空电子设备,操作更加灵活和容易,机身大量使用复合材料,重量减轻,其制造成本相比V-22“鱼鹰”也得到大幅下降,未来,这款直升机装备美军后,将在人员和装备运输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大幅提升美军的战术机动能力,而V-280也将超越V-22成为直升机历史上的新的里程碑。(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