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刚在印度洋结束军演 印度就宣布撤军了

2017年08月29日 09: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8月28日下午14时30分许,印方将越界人员和设备全部撤回边界印方一侧,中方现场人员对此进行了确认。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行使主权权利,维护领土主权。 洞朗对峙两个多月后,印度撤了。

  印度做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为自己留下了和平解决问题的余地。

  当战争差一点就爆发的时候,我们才能更真切地感受到,“祝世界和平”并不是一句空话。和平来之不易,是需要争取的,在印度撤军前,中印已隔空交手好几个回合。

  比如中印两国士兵在班公湖互掷石块事件刚发生不久,印度就又开始了新的挑衅:不仅批准了新建一条距离班公湖仅20公里的公路,还在附近的张拉山口举行了军事演习。

  张拉山口海拔4000多米,据称有世界第二高的可以通行机动车的道路。在拉达克地区通向班公湖的道路上,可以看到印度军队和车辆正在移动部署。

  正如我外交部所说,印度这么做感觉是在“自己打自己的脸”。一直以来,印度一直在中印边界有关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

  不仅在陆上边界前后不一,印度在海上也是一样自相矛盾。前几天,中国海军在西印度洋上的一场演习,让印度紧张坏了。

  8月24日开始,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印度洋西部海域,展开了一场全方位、全要素、全武器系统的实战化攻防演练,全面检验了舰艇编队在远洋陌生海域的作战能力。

  据报道,此次海上演练科目多、难度大、演练海区生疏,并且还构设了遭遇导弹来袭、潜艇威胁、强电磁干扰等复杂战场环境,使演习难度大大增加,但也正是这样,才能更好的检验我海军编队在远海大洋上的作战能力,而编队也顺利通过了考验。

  如此一来,紧张的就是印度了。印媒认为,这次演习是对印度发出的又一个强硬信号。

  也许是重名的原因,印度一向视印度洋为自己的“后院”,但是其海军能力又配不上自己的野心,所以对进入印度洋的各国海军都满怀警惕,尤其是针对中国海军。

  所以,印度海军开始临阵磨枪,极力强化对印度洋的控制。

  首先就是“买买买”——印度海军抛出了巨额军购订单,向全球各大军火商发出邀标,要花费100亿美元采购234架直升机。

  还有就是联合军演,7月时,美日印三国在印度洋举行了“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这个“马拉巴尔”演习本来是美印双边演习,莫迪上台后,又邀请日本参与进来,形成了三方联合军演,而针对的对象是谁也就不用多说了。

  不仅拉拢大国,印度海军还要拉小国组队。印度将借着即将在孟加拉召开的印度洋海军论坛的机会,与论坛各参与国在孟加拉湾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印度洋沿岸各国除了印度之外,的确也没什么海军强国,所以印度正好借此机会秀一下肌肉,还打算邀请那些没有大型舰艇的国家登上印度海军的航母上参观,好见识一下大国海军是怎么运作的。

  好吧,印度的航母再破,好歹也是个航母。

  印度洋海军论坛最早是由印度发起的,但是已经停办了好几届,现在印度又想起来这个论坛,大概是想靠着向小国秀肌肉来给自己壮胆?

  其实印度这么做,更暴露了自己的心虚,同样一支海军编队,怀着不同的心态去看,自然会有不一样的结果。这次在西太平洋实弹演习的中国海军编队,是一支远航访问编队,从4月23日启航以来,已经先后与10个到访国海军开展了海上联合演练。

  编队在马来西亚时:

  编队在菲律宾时:

  编队在巴基斯坦时:

  编队在意大利时:

  编队在希腊时:

  别的国家都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善意,偏偏印度感受到的是强硬信号,难道不是自己有问题吗?(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