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这回破釜沉舟了?多款发动机技术都交给中国了

2017年08月27日 20: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乌克兰与俄罗斯关系恶化,让俄失去许多重要设备的同时,让令乌克兰深受其苦,尤其中乌航空发动机企业,失去了自已最大的客户,为摆脱这一危机,乌克兰寻求与中国合作,如今双方正在加大合作力度。

安225也想送到中国来?安225也想送到中国来?

  这回是乌克兰把中国当成最可靠的朋友?不,没办法的办法,除了中国可以选以外,再没有更好的合作伙伴子,所以几乎什么东西都想搬来了,这下也算是破釜沉舟了,要么生存下去,要么解体,没有第三种选择,其中在发动机领域,一下子将多款发动机技术交给中国了,真有搬家之意,但是可用的型号并不多,比如:TV3-117仅用于米171,目前使用量相当小,D-18T则根本没有适装型号,也许最具价值的只有:D-27发动机,一款名气不大的型号。

  一般人们将这款型号称为安70的发动机,严格说不对,这款发动机为上世纪80年代才研制的新型号,为开发新一代运输机准备。1988年才进行台架测试,目前已完全全部测试工作,只因没有订单,而无法生产。

D-27发动机D-27发动机

  D-27发动机为全球唯一投入可以使用的桨扇发动机,与活塞螺旋桨、涡桨发动机本比,在各种状态下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可靠性和低故障率;具有较长的寿命;较低的制造和维护工作量;较少的污染排放和较低的噪声水平。

  它采用桨扇两排对转的SV-27桨扇,直径4.5米,左转的前排有8个桨叶,右转的后排有6个桨叶。桨叶前缘呈弯刀形,设有电防冰条和防磨涂层,高速巡航时的效率高,噪声小。采用双余度双通道的全权数字式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最大起飞功率达14000马力,连续最大功率也达11000马力,巡航功率7000马力。

安70安70

  目前国产涡桨-6C发动机,满足了现役运-9系统飞机的需求,下一代螺旋桨发动机却尚为空白,如果能引进其技术,那么我们就可以提前数年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也可以解决,舰载预警机的动力问题!

  涡桨6C发动机,功率达到5200马力,与美制E2的涡桨发动机相当,可以满足国产舰载预警机的起降要求,却不是最理想的选择,如果能换装D-27发动机,那么将非常理想,这款发动机不仅功率大,而且在飞机起降阶段,能提供两倍的机翼升力,可以飞机在短跑道上起降,故成为非常理想的舰载预警机动力。

雅克-44舰载固定翼预警机雅克-44舰载固定翼预警机

  事实上,苏联曾计划将其应用于:雅克-44舰载固定翼预警机,可惜因经济原因,该项目取消。如果换装该发动机的话,国产预警机的性能得到大大提升,不是起降性能如何,而是巡航速度可以提高许多,从而解决这个影响战术应用的问题。如今乌方要向中国提供全球仅有的桨扇发动机技术,足以气晕俄国了,俄一直想弄到,却没拿到的东西。D27桨扇发动机对我们研发同类发动机极具参考价格,其影响非常值得期待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