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在班公湖冲突吃亏后 又向中印边界派出神秘部队

2017年08月26日 09: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前几天,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发生了中印边防人员相互投掷石块事件,其中一幕让人印象深刻:

  这一脚飞踹,解气!

  拉达克地区位于中印边界西段,是中印边防人员经常发生摩擦的地区,尤其是在中段洞朗地区已经对峙两个多月的情况下,这一仗就显得更为敏感。

  打仗的方式比较原始,双方都选择用石块做武器,所以虽然战况激烈,但是没人开第一枪,也就避免了事态扩大。

  石块除了这个作用之外,这两天还多出了新功能——投石问路。

  据印媒报道,印度内政部近日已批准建设一条从马尔斯米克拉到热泉的公路。马尔斯米克拉到班公湖西北端仅20公里,修建这段公路就可以把偏远地区的印度安全部队与中印边界争议地区连接起来。

  阿三这就是自己在打自己脸了,中国在已定边界以内修路,印度都要以“安全关切”为由越界阻挠,结果自己反倒要在未定边界附近修路?

  阿三如此拉的下脸,目的自己也说的很清楚,就是为了“确保印度边防部队的优势”。但是看看那些连掷石块都打不过解放军的印度士兵,他们的优势在哪儿呢?

  主要优势就是人多!

  印度一共有13个军,37个作战师,其中有3个军的8个师负责山地作战,共有20多万人,比美军的第10山地师人数多10倍,从人数来说,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所以前段时间印军的参谋长说已经在边界地区部署了大量军队,那真的是很大的量了。

  这还不算完,在拉达克地区被踹飞之后,阿三想出了一个新招,将向拉达克地区引入一支神秘部队——双峰骆驼!这些骆驼主要将用于为前线印军提供后勤服务,帮忙运送武器和物资等。

  印度为了备战,把能用的都用上了。那么,数量第一的印度山地部队,质量如何呢?这里就用一支印度王牌山地师:第21师为例,来分析一下。

  第21山地师下设三个山地步兵旅,外加一个炮兵旅,另外还配备了一个工兵团和一个通信团,这两种编制是很特殊的,在其他国家的山地师里都没有。

  第21山地师的炮兵旅装备有105毫米和130毫米两种口径的榴弹炮,其中105毫米炮是印度国产的,可以由骡马驮运,也可以用吉普车牵引,被认为是中印炮战对决的主力。

  该师装备了BMP-2步兵装甲车,用来运送士兵。另外还有直升机大队,直升机是高原作战的利器,因为从这个山头到那个山头往往看着很近,但走起来很费劲,这时候直升机的优越性就体现出来了。

  这些大件装备看起来不含糊,可是在人手一把的步枪上面,阿三闹了笑话。第21师基层士兵大多配备了“英萨斯”步枪,印度军工部门很为这款国产步枪而骄傲,但作为武器的实际使用者,第21师的士兵在打过仗之后纷纷向上级诉苦,要求把“英萨斯”步枪换成古老的AK-47。

  放着新枪不用,非要用老枪,是什么原因呢?士兵们表示,因为AK-47比“英萨斯”可靠多了,什么时候都能开火!

  原来,“英萨斯”步枪不仅不能全自动射击,而且在印巴两国冲突中,还暴露了枪管膨胀、枪膛易损等问题,要是敌人冲过来了,自己的枪打不着火,那跟烧火棍有什么区别?

  甚至有的时候“英萨斯”还不如烧火棍,因为烧火棍顶多是射不出子弹,而“英萨斯”却有时射不出子弹,有时乱射子弹。一位印度陆军准将忍无可忍,对媒体咆哮称,“英萨斯”步枪走火打死的自己人,比在战斗中打死的敌人还多!

  其实“英萨斯”说是国产装备,但如果把它拆开来看,其中有来自俄罗斯、德国、以色列等多国名枪的零件,但是这些名枪零件组合到一起,却成了不伦不类的“英萨斯”。

  这反应的其实就是印度军工整体实力的落后,小到造步枪,大到造坦克都是一样的,比如阿琼坦克,在设计过程中就想一出是一出,光主炮口径就换了三次,每次都大费周章,结果最后自己生产还达不到设计要求,只能又从各国进口零部件,比如德国的发动机、英国的火控系统什么的。所以虽然局座把“阿琼”坦克称作是“阿三的穷坦克”,但是最后单价却要比美国的主战坦克还要贵。

  尽管印度国产武器不行,但这么多年买买买,还是进口了一些好东西的,比如美国的M-777榴弹炮,由于采用了钛合金和高强度铝合金,所以重量很轻,可以直接由直升机吊运,快速部署,当然,美国连吊运火炮用的直升机也提供给印度了。

  还有苏-30MKI战斗机,是俄罗斯为印度量身打造的,运用了各种先进技术,部署在中印边境的前沿机场,威胁比较大。美国也给印度提供了C-17、C-130和CH-47等多种机型,增强了印度的空中运输能力。

  不过在局座看来,印度虽然有几件好装备,但整体实力与中国山地部队相比还是差远了。首先是印度山地部队还没有实现机械化,很多部队还是处在骡马化或者摩托化、半机械化的状态。

  另外印度部队的信息化水平较差,在情报获取、情报传递和敌我识别方面都很成问题,更不用说电磁干扰了。

  而且印度山地部队的多兵种联合作战能力和二、三线的战役支援能力都不如中国。所谓二、三线的战役支援能力就是说,在陆军作战的时候,后方的战略空军和火箭军,对前方的远程火力支援,这个非常厉害:你的飞机可以起飞,但是你再也回不去了,因为你的机场已经被摧毁了;你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可以发射一枚,但是随后你的发射平台很快就会被摧毁。

  所以印度派出再多的骆驼,也没啥用。(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