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张召忠点名的美军司令下台 点评的军机又坠毁(图)

2017年08月23日 17: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海军最近时运不济,接连出事,6月是“菲茨杰拉德”号撞上了商船,8月“麦凯恩”号又撞上了商船,不知美军的军舰跟商船到底有多大仇。

  事故还不止这些,今年1月,美国“安提坦”号巡洋舰在日本横须贺地区搁浅,并泄露了4000升液压油;5月,“尚普兰湖”号巡洋舰在韩国郁陵岛海域与一艘韩国渔船相撞。

  由此,这大半年仅第七舰队,就已经发生了四起事故,造成17人死亡,并导致美国海军的全球行动停摆……

  美国海军丢了大面子,当然要好好整治一番。最新的消息是,除了出事儿的军舰舰长、副舰长和总军士长等会受到处分之外,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司令,奥库安中将,也要被撤换了。

  对,这个奥库安中将就是之前对局座的“包心菜战略”表示过担忧,然后局座奋笔疾书一晚上,写了8000多字来回应的那个人。

  当时局座写过这样两段话:第七舰队司令经常换人,新上任的军官要多学点历史,要懂得尊重这个地区的邻居,美国你算哪根葱哪盘菜啊?回你的美洲去吧,南海没你什么事儿!菲律宾你掐着手指头数数,300多年来,先是西班牙、再是美利坚、后面是日本鬼子,都把你欺负成啥样儿,都忘了吗?离你最近最有能力揍你的是中国,而中国数千年来却一根手指头都没有碰过你,你以为是啥,怕你吗?打不过你吗?你背后有美国支持吗?都不是,是儒家的仁义道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儒家学说中也有另外的教导: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南海很大,有足够的空间周旋,希望大家都自重,相敬如宾,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南海很小,世界都是平的,都成地球村了,南海算什么?所以大家都要以民生为重,发展为大,隔壁邻居住着,不要动不动就脸红脖子粗的闹腾,没有必要拉帮结伙成天挑事儿,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你总这么没完没了的折腾,中国总有个心烦意乱的时候,但愿你不要碰上。祝各位走运。

  显然,这位奥库安不怎么走运……

  不走运的不只是美国军舰,美国军机现在也遇到了麻烦——美国海岸警卫队16日证实,美国陆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夏威夷进行夜间训练时坠毁,造成5名士兵失踪。

  而像这样的非战斗坠机事故,今年已经发生了14起。

  其中当然有“鱼鹰”,对,就是那个一直不被局座看好的“鱼鹰”——8月5日,一架载有26人的“鱼鹰”运输机在澳大利亚东海岸附近坠海,事故造成3人死亡。

  而在“鱼鹰”坠毁前1个月,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有一架KC-130型空中加油机在密西西比州坠毁,机上16人全部身亡。

  海军陆战队这两起坠机事故加起来,死亡人数已经超过美国海军两起撞船事故了。美国海军陆战队也于8月11日宣布了停飞整顿措施。

  再加上前段时间,美国空军卢克空军基地的F-35战机由于连续发生5起飞行故障而被停飞……

  美军现在是水里游的和天上飞的都不大走运啊。(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