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火商骂政府短视限制出口 让中国无人机畅销全球

2017年08月23日 11: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无人机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销量领先,优质产品+手把手培训+跟随服务保障,让很多国家都愿意选择中国察打一体无人机。而出现这一良好销售势头,在客观上还要感谢美国人对无人机技术的严格控制,让出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图片:中国“彩虹”等外贸无人机出口世界各国,连美国无人机巨头通用原子公司也眼馋不已。

  美国是最早研制装备攻击无人机的国家,“捕食者”等无人机更是赫赫有名。但美国最初将无人机技术作为自己的核心技术之一,出口限制非常大。国外用户想买到美制无人机不但要巨额购买费用,要要涉及到政治上的诸多利益交换,非常麻烦。

  图片:美国“捕食者”无人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世界上唯一的中空长航程察打一体无人机,被美国严格限制出口。

  只是没有想到的是,中国无人机技术在近年来突飞猛进,对低成本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基本上是敞开供应,一下子就占领了世界无人机市场。

  上周三,美国“防务新闻”(DefenseNews)网站报道:美国通用原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Linden Blue在接受采访时称,本世纪初美国是无人机研制生产的龙头老大,但随着中国不断缩小这方面的技术差距,使美国无人机技术的出口限制显得毫无作用。

  图片:外媒报道美国无人机生产巨头通用原子公司对美无人机出口限制政策颇有微词。

  通用原子公司正是“捕食者”无人机的研制生产企业。 Linden Blue说:许多政府机构不理解,当美国限制无人机制造商出售无人机给自己的盟友和伙伴国家时,这些公司也失去了为用户提供后勤维护服务的机会。

  Linden Blue还说:无人机的竞争并不仅仅是出售一些硬件,要打牢自己的客户基础至少要20年,才能为他们建立一个无人机应用体系。

  图片:中国无人机和火箭炮已经成为了很多国家竞相采购的武器,在美国人对本国企业的限制下,中国人来了。

  显然,意识到这一点的美国无人机企业发现,中国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前面。

  Linden Blue认为,当年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开始的时候,人们对通用原子公司的MQ-1“捕食者”攻击无人机非常感兴趣,

  图片:最新亮相的出口型彩虹-5无人机让美国感到更大的压力。

  而随着以中国为代表的世界各国,都在竞相开发自己的“捕食者”无人机版本,“捕食者”无人机是世界上唯一的中等高度、长航速无人机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而在中国“彩虹”、“翼龙”等系列无人机不断获得国际大单的情况下,美国无人机公司对当年美国无人机限制政策表达了不满!(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