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班公湖冲突细节:印军先动手被我军打倒全线溃退

2017年08月22日 09: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7年8月15日早上7点30分,中国军队和印度军队在拉达克地区班公湖北岸中印实控一线发生冲突,双方利用肢体和石块进行了互殴,有部分人员受伤,随后两国士兵退回营地。印度媒体开始大肆庆祝自己成功防御中国“入侵”,并在非事发地点进行了一次摆拍。而今天,本次冲突的现场视频终于曝光。整体来看,中国边防部队在此次事件中占了便宜,印度军队完全不是解放军对手,数名印度军人被打伤,全线溃退到实控线印度一侧,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当时的情况。

  首先来看,这次发生冲突的地点班公湖的位置在哪里。此地位于列城(印度)到我国日土之间的这条狭长的水域就是本次事件发生的地点班公湖,这个湖中国控制了三分之二,印度控制的三分之一,本次冲突现场在班公湖北岸的中印实控线附近。

  发生冲突地点地形为北侧为山地,南侧为湖水,而曝光的冲突现场可见视频下方为高山,上方为湖水。可以判断,视频左侧为解放军和我国领土一侧,而右侧为印度军队和其领土一侧,在视频中能清晰看到双方在实控线附近修了一条标志性的分界线。此外,也可以通过光线判断,7:30左右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所以视频中的左侧光线更强一些,士兵的影子均在右侧。

  视频显示,刚开始时双方均位于实控线附近。实控线左侧的解放军越过实控线,右侧的印度士兵明显扛不住开始溃退。此时,印度士兵在岩石上对我军投掷石块,被摸过来的一个解放军士兵一脚踹翻到岩石下,紧接着一顿殴打便倒地不起,随后被印军其他士兵拖走。

  印度士兵看情况不妙,于是后撤。随后,有一名印度士兵扛着印度国旗逃到了摄像机之外的视野。

  可以说,本次冲突整个过程中国边防部队大赢,而印度边防部队大输。但富于娱乐精神的印度人居然在事后由《印度时报》报道,他们“击退了解放军的入侵”,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随后,印军进行了摆拍,摆拍地点距冲突地点约57公里,这个旗手完全没有了刚才仓皇逃窜的样子,跟打了“胜仗”一样。

  也真是服了这些印度人了,明明打不赢还非要装着能打赢的样子,整个国家从元首到士兵都是如此,就是被打败了,也可以在媒体上说自己赢了。从这个视频里也可以看到,印度人一向吹嘘的所谓山地部队是全世界精锐的说法完全不值一驳,在单兵体力、战斗技巧和行为组织力上和解放军不在一个档次上。我军还没有怎么打,对方就开始溃退了,1962年的中印之战,双方也基本处于这样一个情况,用大圣爷的一句话说就是“我还没用力,你就倒下了”。(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