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闯南海军舰半年内两次撞船 为霸道行为付出代价

2017年08月22日 11: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7年8月20日,美国海军刚刚认定之前与日本籍货轮相撞的“伯克”级“菲斯杰拉德”号存在事故责任,并将该舰的舰长及另两名高级指挥官撤职。然而对于横行霸道惯了的美国佬来说,“吸取教训”这四个字似乎不可能“入脑入心”。因为连24小时都没过去,另一艘“伯克”级“麦凯恩”号,再次在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新加坡籍的大型货轮撞了个船……

  多年以来,美国海军在世界各大洋上肆意妄为,和梭子蟹一样横行无忌,对于他国船只肆意抓扣搜查不说,撞沉别国小型船舶也极少认账赔偿的。甚至有让在舰上参观的“民间人士”参与核潜艇上浮操作,将日本小型船只当场撞沉,造成无辜人员死伤之后就像没事一般的极端事例。只有到了自己的舰船吃亏造成己方人员伤亡失踪之后,才多少收敛一些骄横跋扈的态度,但不过是收敛一些罢了。

  而这两次撞船事件的“美方主角”,“菲斯杰拉德”号和“麦凯恩”号,堪称是中国海军的“老相识”,不过“老相识”并不是“老朋友”,因为这种“熟悉”就是建立在上述两舰不止一次地窜犯我西沙和南沙岛礁12海里范围之内,被我方派出舰机驱逐这种令人讨厌的事情上的。实际上,上述两舰的撞船事故,都是发生在窜犯我领海后不久,实在很有“报应不爽”的味道……

z字为撞船处

 

  曾经有一个段子,说美国海军的舰只在世界各大洋是横着走的,以至于礁石和灯塔都要为它们让行。然而礁石和灯塔不会动也就没法让道,于是美军的舰只就要摧毁它们……无论是“菲斯杰拉德”号还是“麦凯恩”号,都是很“主动”地冲向体量比它们大得多的数万吨甚至数十万吨的巨型商船,它们的速度和灵活性比那些巨轮要好得多,但是从来就不知道回避一下。美国军方发言人曾经把他们用来“偷窥”别人的电子侦察机比作“校车”,把奉命跟踪监视的我方战斗机比作“法拉利”,仿佛做坏事的有理,奋起自保的反而“嚣张”。如今拿来给他们自己做一下类比,飞扬跋扈的驱逐舰和慢条斯理的商船,谁更像校车,谁更像法拉利?!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所以自己强大的时候,也要懂得适可而止,这些道理,现在不懂,今后就会付出更大的代价。站在历史的角度上说,美国称霸世界的时间并不太长,也不会太长,所以这样简单的道理,希望他们能够谨记……(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