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豹战机不再是炸弹卡车 精确制导武器令敌胆寒

2017年08月20日 11:0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原标题:不再是炸弹卡车:让对手胆寒的飞豹精确制导武器!

  作者:Ds走近哈佛

  由中国举办的2017年度的“航空飞镖”比赛终于落下帷幕了。比赛中,中国空军的歼轰-7A“飞豹”成功拿下歼击轰炸机组的第一名!这是“飞豹”参加“航空飞镖”比赛以来第一次问鼎桂冠,可喜可贺!

  作为一个主要比拼火箭弹和常规炸弹对地攻击的军事航空比赛,“飞豹”战机三次参赛都获得了前三名以上的成绩,这足以表明“飞豹”战机拥有的强大对面攻击能力和飞行员高超的战技术水平。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飞豹”战机的对面攻击能力远不止这些,她曾是中国对面攻击能力最强、对面挂载能力最强、对面挂载种类最多最全的机型。

  从今天起我们开始盘点一下“飞豹”战机的主要对面攻击武器,也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中国当今突飞猛进的空对面攻击能力!

  首先说说“飞豹”最主要的对海打击武器--鹰击-83K空射反舰导弹。

YJ-83K(鹰击-83K)超音速空射反舰导弹,是从YJ-83舰舰导弹发展而来的,属于同一系列。YJ-83K(鹰击-83K)超音速空射反舰导弹,是从YJ-83舰舰导弹发展而来的,属于同一系列。

  YJ-83K采用正常式气动外形布局,4片前缘后掠的切梢三角形大弹翼位于弹体中部,4片前缘后掠的切梢三角形控制舵面位于弹体尾部,弹翼和舵面呈X形配置,位于同一平面,弹体下部设置有小型喷气发动机的进气口。导弹从前向后分别为雷达舱、驾驶仪舱、小型喷气发动机和尾舱。其制导方式是自控加自导,末制导单脉冲雷达体制抗干扰性比较强;同时发射后其搭载平台可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生存能力得以提高。采用高精度无线电高度表,可掠海巡航飞行,不易被发现,故攻击隐蔽、空防能力强;采用半穿甲爆破型战斗部(重约165公斤),能穿入船舷在舱内爆炸,威力极大。

以上四张图片为新闻图片以上四张图片为新闻图片

  导弹长6860mm,弹径360mm,翼展1180mm。发射重量815千克。推进方式采用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最大射程285千米。巡航速度0.9马赫,冲刺速度1.3马赫。制导方式为主动末制导雷达,采用频率捷变技术。平飞高度20-30米,导弹命中概率90%,命中一发可使3000吨级驱逐舰受重创或丧失战斗力。发射后主发动机直接点火工作,导弹开始迅速降低高度后转入等速掠海巡航。弹上驾驶仪使导弹在一定距离内按预定的航向飞行后,弹上末制导雷达开机捕捉并跟踪目标,导引导弹向目标机动飞行,接近目标时导弹作超音速俯冲攻击,在水线附近命中目标。

  YJ-83K导弹是海军航空兵部队特别为歼轰-7A量身打造的先进反舰武器。是歼轰-7A的主要武器之一,它速度快、造价低、威力大,深受海军航空兵航部队的喜爱。

“飞豹”携带YJ-83K导弹的彩色侧视图,由走近哈佛绘制。“飞豹”携带YJ-83K导弹的彩色侧视图,由走近哈佛绘制。

  (本文图片和绘图除特别标注外均为作者 Ds走近哈佛拍摄和绘制,请保护作者的辛苦劳作,谢谢!)(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