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美国的终极武器是什么?俄竟设想用人造地震

2017年08月16日 18: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毁灭美国的终极武器是什么?俄罗斯人有话说!

  特朗普上任大半年,美俄关系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冷了,前不久,特朗普签署了对俄新的制裁令,让普京彻底寒了心,以牙还牙,开始了对等报复。眼看着美俄互相制裁轮番升级,夹在两国中间的德国要受不住了——德国经济部长表态,称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可能会限制欧盟国家企业的活动,这是违反国际法的!

  德国站出来,一方面是因为德国很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如果能源供应受到影响,度过这个冬天就难熬了,还有就应该是害怕这么制裁下去,哪天真的打起来了吧。

  前段时间,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采访制作的《普京访谈录》在美国上映,片中普京回答了很多敏感问题,比如斯通问道,“一旦发生热战,美国会占优吗?”普京则回答,“我认为没人能在这样的冲突中幸存下去。”

  普京的答案可以说是非常有道理了,毕竟美俄两国作为掌握核武器最多的国家,一旦开打核大战,整个人类也就快完了。

  除了核武器直接杀人之外,还有种“核冬天”理论认为,大量核武器爆炸产生的烟尘进入大气层之后,会遮蔽阳光,使全球气温下降,陷入黑暗的冬天之中,最终导致人类灭绝。

  这只是一个基于数据化模型的假设,但也提醒了人们:大自然有无穷的威力,不作死就不会死。

  不过,如果人类非要“作死”呢,比如研究个气象武器什么的?

  近日,俄罗斯前国防部发言人爆了个猛料,说一旦美俄两国开战,美国就将被海啸淹没!因为俄罗斯正在美国海岸附近埋核弹,这些核弹平时处于休眠状态,但开战时就会被唤醒,爆炸后就会通过人造地震引发海啸,届时美国就真的面临“灭顶之灾”了。

  还记得影片《2012》里,肯尼迪号航母砸向白宫的画面么?难道气象武器要让2012成为现实?

  虽然这位前发言人的言论很快被俄罗斯官方否认了,但他的话也让气象武器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气象武器听起来好像总是与未来科技挂钩,但其实从上世纪40年代起,战争中就开始出现气象武器的雏形了:1943年,美军在意大利执行渡河任务时,就制造了一条长5千米,高1.6千米的人工雾障,对部队进行掩护。在70年代的越南战场上,美军故技重施,制造雾障掩护部队行动,还用人工降雨引发山洪,阻滞越军部队行动。

  但这些手段其实只是作为辅助,离真正的呼风唤雨还比较远。有俄罗斯专家举例说,如果海浪超过3级至4级,航母舰载机就无法起飞,航母也就成了漂浮在海上的活靶子,所以现在美俄都在积极研究如何在航母舰队周围制造风暴,但是迄今为止谁都不知道如何实现这个目标。

  如果真的能人工控制台风,威力将有多大呢——一次中等台风的破坏力相当于10亿吨TNT爆炸,而大规模台风的威力则相当于100亿吨TNT爆炸。与之相比,人类爆炸过的威力最大氢弹也只有5000万吨当量。

  所以要打一场“气象战”,可比打核大战难度大多了,远不是像游戏中建个“天气控制器”就能召唤“闪电风暴”那么简单。(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